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号宏光MINI?长近3米4配5门,不到3万续航138km,3天订出5000台

2021年11月26日 14:30:1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10月销量达到47834辆,“硬生生”地把轿车市场中的销冠轩逸挤到第二的位置,这便是五菱宏光MINIEV。满足日常代步、车身小巧灵活且售价亲民,掌握了流量密码的五菱宏光MINIEV也令其他厂商羡慕不已,于是一众跟随者和模仿者“扑面而来”,诸如奇瑞QQ冰淇淋、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朋克多多、朋克美美、雷丁芒果等等不断“搅局”,势要在该领域分一杯羹。如今,又有一款堪称“大号宏光MINIEV”的车型登场,它便是百智大熊。

这个名字相信大家会感到陌生,又是造车新势力?有没有造车经验?其实,“百智大熊”是领途汽车旗下百智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而领途汽车的前身是河北御捷,由于业务调整,河北御捷进行了拆分,一部分叫御捷新能源,现在生产朋克多多、朋克美美;而另外一部分就是生产百智大熊的领途汽车,所以领途汽车在微型电动车领域还是有些经验的。目前,百智大熊已上市,2.78-3.38万元的价格矛头直指宏光MINIEV,那么,新车产品力到底如何呢?

俗话说,打败宏光MINIEV的只有宏光MINIEV,所以百智大熊也“化繁为简”,直接采用宏光MINIEV的造型设计,同样是方方正正的盒子造型,也同样是前后大灯由黑色饰条贯穿,另外突出的下包围也采用类似雾灯的矩形装饰,整体风格与宏光MINIEV如出一辙。不同的是,封闭式格栅采用蜂窝状元素,看起来更有科技未来感,双色车身、双色后视镜配合双色多幅式轮毂,更显年轻时尚,而向车身延伸的尾灯造型,则为整车增添了个性成分。

很明显,百智大熊最大的亮点就在于一个“大”字,相对于三门四座的宏光MINIEV来说,其长宽高分别为3390/1650/1595mm,轴距达到2275mm,比宏光MINIEV整整大了一圈,同时百智大熊又是五门四座,多两个门对于后排乘客上下车要更加友好,出入更加方便,而更大的轴距和车宽,乘坐空间也将更为宽裕。尾部大开门和地板持平,方便搬运货物,另外后排座椅可整体放平也可五五分放倒,1500L的最大行李箱容积,更像极简主义的日本K-Car。

有一说一,相比宏光MINIEV多彩的内饰风格,百智大熊中控台整体采用深色设计,略显廉价和单调。不过,高配车型上的悬浮式触控中控屏以及旋钮换挡为车内营造了一丝科技感,这也是新车内饰最大的看点。配置方面,9英寸悬浮大屏支持蓝牙电话和手机互联等功能,其它还有EPS、ABS+EBD、制动能量回收、电池预加热、胎压监测、3.5英寸液晶仪表、倒车影像、上坡辅助、空调以及电动车窗等,对于一款3万左右的电动车来说,功能还算可以。

除此之外,动力续航表现也是该级别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具体来看,百智大熊采用单电机前驱模式,最大功率29kW,最大扭矩110N·m,相比宏光MINIEV(最大功率20kW,最大扭矩85N·m)要更有优势。匹配磷酸铁锂电池组,电池组容量为10.36kWh,NEDC续航里程为138公里,相比同价位的宏光MINIEV表现更为出色。此外还有电池容量为14.5kWh的酷熊版车型,不过目前暂未上市,该电池容量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181公里。

综合来看,虽然百智大熊的品牌影响力不如五菱宏光MINI EV,但领途汽车深谙“晚到要厚道”的道理,拿出了很大的尺寸、更长的续航以及更实用的配置,但2.78-3.38万元的价格要比宏光MINI EV更有诚意,降维打击的策略正是百智大熊的“精明之处”。也正是如此,百智大熊预售3天,订单就突破了5000台,展现出强大的市场爆发力,未来能有怎样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那么,对于百智大熊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