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为振兴斯柯达众志成城,俞经民送上寄语“卓然出众”

2021年11月26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在国内乘用车一哥上汽大众麾下,除了大众品牌、奥迪品牌,还有一个斯柯达品牌。

大众品牌同根同源、同平台造车,让斯柯达在华的量产新车,有着先天的德系品质和口碑优势。

但从销量角度看,斯柯达在华目前陷入了一定的下滑颓势。如何找准用户、止跌回升,进而振兴斯柯达品牌,成为了上汽大众高层们的工作重点。

说起斯柯达品牌,上汽大众负责销售的一把手“胖头俞”俞经民,是心怀深情的。正是因为他此前履任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销售总监时的出色业绩,使得他在上汽集团的众多营销年青才俊中脱颖而出,步步高升,直至坐上了如今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兼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位置。

对于斯柯达的在华未来,俞经民很有信心,送上了“卓然出众”的寄语。短短的四个字,但透出了对斯柯达的精准把脉。斯柯达要想卖好,必须卓然,产品有品质,品牌有温度;而且必须出“众”,要与大众品牌,有着更鲜明的品牌区隔。

上汽大众新建的研发中心大楼里,车透君看到了上汽大众斯柯达的全新管理团队首次集体亮相。

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宁波,是位能说一口流利上海话的东北人。一看他健硕挺拔的身材,就能看出他是一位健身达人。

果不其然,据宁波透露,他每天会坚持做500个俯卧撑。

车透君听后,深感惭愧,自己也做过俯卧撑,但最多也就是50个,还不能坚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宁波的这份毅力,着实让人钦佩。

宁波的外籍搭档乃是司徒恺(Tim Steiskal),他则是一个谦逊而严谨的德国人。

看到了这两位高管充满坚毅的眼光,车透君对斯柯达未来充满了更多期待。因为毅力和众志成城,确是现阶段带领斯柯达走出困境的关键词。

对于全新的品牌思路,宁波侃侃而谈。

相比于销量,宁波更看中产品与服务能否为斯柯达赢得用户更多的信赖。“我们希望消费者在销售、用车、增购换购的全流程都能够得到饱满的服务体验,让用户感受到斯柯达‘产品有品质、品牌有温度’的理念。”

宁波表示,斯柯达会保持惯有的性价比优势,但不会追求绝对的低价。

据介绍,斯柯达于近期完成了内部组织架构的全新调整。其中,针对区域市场管理,原有的市场、销售、增值、服务等细分岗位,统一整合为“首席代表”。

“我们不仅仅是增加了首席代表一个岗位,而是整个配套体系的调整。比如,未来我们整体价格体系会更加透明,与经销商的联动会更直接。我们后续会根据市场竞争势态的实时变化、销售的波动,及时向经销商提供促销等支援,增加斯柯达产品在终端的竞争力。”宁波说,斯柯达下一步正朝着构建更健康的经销商体系与更优质的用户服务努力。

宁波还透露,今年上半年斯柯达的库存系数一直处在高位。经过一系列举措,10月底,库存当量回归到1.2-1.3的水准,正接近一个良性运转的品牌库存系数。

至于斯柯达品牌的明年重磅新车,已经浮出水面。它就是升级改款的柯迪亚克,计划于明年一季度上市。

上汽大众斯柯达前期研发与造型高级经理陈志雄介绍,新柯迪亚克造型灵感源自精致流晶美学,采用了海外RS车型运动风格设计元素,搭配悬浮流光内饰设计。拥有2,791mm的轴距,提供5座版、7座版以及运动版GT车型。装备了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首次运用上汽大众旗下车型的MOS 3.X系统。能够为用户提供Avatar智能个人助理、场景化地图、行车视频录制及拍照等新功能。

罗辑车评:

斯柯达在中国有着300万车主,也有着较高的消费者满意度。这是斯柯达品牌在华振兴的大基盘。

就现状看,斯柯达在华复兴,既需要让人眼前一亮的战略新车,但更需要坚定的信心和有序的部署。对此俞经民、宁波和TIM,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相信在众志成城、轻装上阵后,属于上汽大众斯柯达的又一春,正渐行渐近。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