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度SUV霸榜 昂科威Plus实力至上

2021年11月27日 12:5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每年车展,各大媒体均会对今年的主要车型进行一番评选,尤其广州车展,作为年度最后一个国内重要车展,基本上涵盖了这一年来上市和发布的各大车企主流车型,作为当下最受用户关注的20-30万合资SUV市场,获奖车型的含金量也是颇高的。其中我们看到,昂科威Plus凭借出色的产品力被多家媒体评为“年度中型SUV”称号。

除了媒体,消费者对这台车的口碑也颇为不错,正好借着年底购车的这个时间段,我们再来回顾一下这台今年上市的重磅车型,看看昂科威Plus凭什么能受到大家的青睐。

“空间令人意外,是舒适的大五座也是好用的七座车”

如果你去问昂科威Plus的车主他们首先看中的是昂科威Plus的哪一点?相信大部分用户都会说喜欢昂科威Plus的空间。比如下面这几位车主:

的确,作为一台中型SUV,昂科威Plus是一台舒适的大五座SUV,同时也可以是一台实用的七座SUV。尤其对于后排空间的打造,昂科威Plus拥有4845mm的车身长度、2833mm的轴距,满足用户对于大五座车型空间的需求。剧院式后排座椅、接近全平地台以及宽大柔软的座椅,提供了后排2-3人乘坐时相当出色的舒适性和空间体验。

当然,对于偶尔会用到第三排,又不是那么刚需的用户,昂科威Plus的七座版第三排座椅的实用性也相当高,便利的进出,可以满足一般成年人的短途乘坐需求。

另外,很多昂科威Plus的用户也喜欢这辆车豪华的内饰风格。

别克环抱式的座舱设计,再加上柔和细腻的皮革材质,使得昂科威Plus的内饰氛围更加高级,这也符合了很多家庭用户消费升级的需求。另外还配备了ANC主动降噪、多层隔音玻璃来提升整车静谧性。在出行时,确保所有家庭成员都能在舒适、静谧的氛围中感受昂科威Plus的高级感。

“全新VIP智能电子架构赋能,中型SUV有智能才能更全能”

智能化配置方面,昂科威Plus全系车型均配备了别克eConnect网联科技,除了Carplay/Carlife手机投屏等功能外,还支持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和手机远程监测、远程控制等一系列的网联功能。通过车辆的智能网联,大幅提升了日常出行的便利程度。

在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方面,这辆车除了配备主动刹车、车道偏离辅助、侧盲预警等功能外,还提供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远近光灯自动切换等更加智能化的功能。在日常驾驶中,除了可以提升安全性以外,也能进一步降低驾驶难度,让出行更为便利。

而在高度智能化的背后,需要更强大的车内通信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作为智能化升级的支撑。而昂科威Plus搭载的全新一代VIP电子架构,则成为了智能提升的基础。

在VIP智能电子架构中,划分了车身控制、底盘控制、动力控制、娱乐系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30多个电子模块,实现集中的控制,让昂科威Plus成为了真正的智能燃油车。要知道,相比于Canbus的传统控制方式,VIP智能电子架构的数据处理速度比上一代车型提升了5倍,每小时处理的信息流容量也高达4.5TB。

正是这样的高速信息处理,为昂科威Plus赋予了整车升级的实力,除了eConnect网联科技可以实现后期的OTA升级外,车辆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可以进行后续升级,在后期解锁更智能、更高性能的用车表现。

“即便尺寸很大,也不用担心动力”

在广州车展之前,昂科威Plus 552T搭载的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就获得了“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奖项。

细细说来,昂科威Plus家族在动力性方面的特点,主要集中在高动力性、油耗经济性和行驶品质方面。

其中,昂科威Plus 552T搭载的1.5T发动机,动力储备超越了同排量机型,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270N·m,足以满足大部场景的用车需求;而昂科威Plus 652T车型搭载的2.0T可变缸发动机,则拥有174kW、350N·m的动力储备,能为驾驶者提供更多的激情。

在油耗经济性方面,无论是这辆车的1.5T发动机还是2.0T发动机,都用上了第八代Ecotec驱动阵列的最新“黑科技”,例如35Mpa高压直喷、可变排量机油泵等等。同时,昂科威Plus全系车型还新增了48V轻混系统,在WLTC工况下,昂科威Plus 552T综合油耗仅为7.3L/100Km、而652T车型也不过7.45L/100Km。

在行驶品质方面,昂科威Plus全系车型均搭载了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在实际驾驶中总能找到合适的挡位,并且快速换挡;9组前进挡位也带来了更绵密的齿比,有效提升了行驶的平顺性,带来更高级的行驶品质。

结束语:

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媒体,之所以对昂科威Plus这款车型的好评不断,主要源于别克在打造这辆车时,真正用了心、下了功夫的。从车辆的空间舒适性,到智能化表现乃至整体的机械品质,昂科威Plus几乎都没有短板,而是以更均衡的表现,获得了大家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