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咸鱼成就了坦克500?新车订单大量流转,转让价最低5千,最高两万

2021年11月27日 18:5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我用了几分钟时间划动咸鱼界面,在我有限的统计中,大量的“坦克500订单转让”出现在视野中,因为没有精确统计,所以无法得出到底有多少个转让词条。

但可以预见的是,坦克500的几万订单中,能挤出来不少的水分。

​坦克300的热销、产能吃紧,让人看到了商机,通过下定,占位置的做法,来转坦克300订单,鼎盛时期坦克300即将交付的订单能卖到上万的价格,即便是现在,坦克300产能仍然没有完全释放的情况下,一个坦克300订单,仍然可以以几千块钱的价格转让出去。

坦克300切入的是20万级乘用车市场,以一个完全不同的姿态面对所有消费者。它的设计、它的豪华、它的定位都很让消费者愿意为之买单。

的确有一大批人通过转让订单,吃到了坦克300的红利,坦克500作为一台全新预售的车型,也被这些人盯上了。

​咸鱼上, 充斥着倒卖坦克500订单的盈利者。

一位山东青岛的网友挂出了一条5000块钱的链接,其表示,手中的订单号4000+,需要5000块钱就可以转让出去,能够节省几个月的等车时间。

订单号越是靠前的人,越能卖出好价格。

长沙用户出售的是车主共享官订单,订单号100以内,他挂出的咸鱼价格是8000元,但描述却是这样“车辆配置你可以随意更改,但在车价基础上加两万”。

​这也意味着,第​一批​坦克500的价格,已经是加价两万。

咸鱼上这些订单非常多,同时平台、论坛上也充斥着大量坦克500流转的订单,而这些订单数量不能否认,可以退订的机制也注定了,几万台订单会有不少的泡沫被挤出来。

市场化当下, 订单多少都是市场自由发展规则。

坦克500上市热火,有人拿坦克500的订单赚钱,从根本上来说坦克500市场热度不低,有热度才有市场,有市场才有投机倒把。

​作为一台完全不打价格战的高端豪华越野车,坦克500目前的表现力非常强势,设计、豪华程度足够,因为强势的产品表现力让其走上了行业热点。

基于此,投机倒把随即而来。

这也意味着,在原本热度比较高的基础上,这些投机倒把想要赚一笔的人,利用坦克500当作工具,而没有热度的车,是没有热炒空间的。

可以预见的是,坦克500将会有一大批水分订单被挤出来。

​同样可以猜测出来的是,坦克500未来的产能依然跟不上,目前的订单已经突破4万台,即便挤出来一部分水分,坦克500目前的产能依然不能很好​的​交付用户,作为一台定价超过30万的中大型豪华越野车,坦克500无疑是成功的。

成功​的点​,就在于它在30万以上乘用车市场,在不追风的情况下,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细分​的点​。

而我则认为,有投机倒把的出现,恰恰说明了产品的成功,遥想iPhone4S上市前夜,各大苹果经销商门口的黄牛,不就是苹果强势的市场化标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