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节节败退,曾经牛气的现代SUV为何越来越边缘化?

2021年11月29日 12:03: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坊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市场抛弃你的时候,连招呼都不会打。明明自己已经很努力了,但却很难取得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这样的情况在汽车市场里面也很常见,比如斯柯达日产启辰等。其实,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中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

众所周知,北京现代作为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代表,曾经有过辉煌的成绩,但在车市风雨的洗礼下,如今的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中,与巅峰时期已不能同日而语了,旗下的多款热销车型基本上都沦为了边缘化的角色,比如当初人见人爱的现代途胜,现如今在改款后已更名为途胜L。

市场定位是紧凑型SUV的现代途胜,今年4月改款后命名为途胜L,在经历了几个月的市场考验后,并没有迎来“真香定律”,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今年1-10月该车累计销量只有18839台,其中,10月销量为1474台。相比CR-V、RAV4和皓影等竞品来看,销量差距还是很大的。

反观今年前十个月,RAV4收获了160315台销量;CR-V收获了165125台销量;皓影收获了135290台销量。即使是市场表现一般化的捷达VS5和欧蓝德,各自也有64398台和42325台销量。作为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曾经的常客,途胜L的市场表现真的是相当的疲软。

现代SUV产品阵容里面,不只是途胜L的市场表现疲软,现代胜达和现代ix25在市场中的人气指数也不高。今年前十个月,现代胜达总销量为6586台,10月销量为267台;现代ix25总销量为15479台,10月销量为299台。在各自所属的细分市场里面,基本上都已经是鸡肋般的存在了。

目前来看,现代SUV产品车型市场表现稍微好一些的就是现代ix35,今年1-10月累计销量为68292台,其中,10月销量为4849台。市场表现虽然说可圈可点,但也没有了当年市场中的锐气和市场斗志,被RAV4、CR-V和皓影压得心慌意乱。再加上长安CS75 PLUS和宋PLUS DM-i等国产车的冲击,所以说现代ix35的市场压力并不小。

说实话,无论是现代ix35还是现代ix25以及途胜L,在车市中都有着可圈可点市场优势存在,相比合资竞品来看,性价比、做工精细度和驾乘舒适度等方面也不算太弱,之所以在中国市场越来越不受消费者待见,除了竞品不断地加大竞争优势外,也与现代SUV产品车型的不思进取有关。

部分产品车型推陈出新有点慢,营销方面没有新意等,都是制约现代汽车市场影响力提升的因素。还有车质网等多家投诉平台上清晰可见的产品投诉,比如现代ix35的发动机异响、车门内侧生锈和车内异味等。也都在无形中影响着现代汽车的口碑和销量提升。

常言说: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现代汽车旗下的SUV在中国市场中影响力不断地下滑,除了受制于消费市场这个大环境外,更应该在产品品质等方面多下功夫,唯有拿出大于竞品的优势,方能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