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计划5年推出20款纯电与e-POWER车型,未来新车都将搭激光雷达

2021年11月29日 13: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11月29日),在“日产•向未来”全球发布会上,日产正式公布了“日产汽车2030愿景”。未来十年,日产汽车将推出电驱化车型和创新技术,同时也将助力日产汽车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此外,日产汽车还计划在5年内投资2万亿日元(约合1128.4亿人民币),加快推进电驱化产品布局和技术创新。

加速电驱化布局 未来5年计划推出20款车

为进一步满足全球市场需求,日产加快了在电动车领域的布局。根据计划,未来5年日产将推出20款纯电动车和e-POWER车型,到2026财年中国电驱化车型占比将超过40%。目前,东风日产已经推出了e-POWER中国首款车型,新车在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方面均比燃油版轩逸有了大幅提升,未来日产也会在中国市场推出更多搭载e-POWER的新车。值得一提的是,除e-POWER车型外,明年日产还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电动车——Ariya。

同时,日产还计划到2030财年推出23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15款纯电动车型,日产英菲尼迪品牌的电驱化车型占比将超过50%。

在此次发布会上,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古普塔表示:“日产汽车不断追求创新,并积极推动电动车型的革新。在新的愿景下,我们将继续引领、加速向电动车型的转变,用更有趣的驾驶体验来吸引消费者,提高产品的接受度,创造一个更清洁的世界。”

为展现电驱化的未来发展,日产发布会上推出了三款全新概念车型,包含了主打移动生活空间的日产Hang-Out 概念车型 ,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愉悦的驾驶体验的Max-Out 概念车型,以及满足驾乘者全路况出行需求 Surf-Out 概念车型。并通过先进的技术组合增强用户的驾驶体验,进一步展现出日产汽车未来的先进技术和打造生态系统的可能。

降低电池成本 将推出全固态电池

在电池研发上日产持续领先,锂离子电池将引入无钴技术,预计到2028财年将电池成本降低65%,电池每千瓦时的成本降至75美元。为让消费者买到更实惠更安全的电动车,日产计划到2028财年推出搭载全固态电池的电动车型,并计划在未来将其进一步降至每千瓦时65美元,以实现电动车和燃油车的成本一样。

另外,日产汽车将建立全球电池供应系统,计划到2026财年将其全球的电池容量提高至52GWh,到2030财年提高至130GWh,以满足市场的对电动车的庞大需求。

计划未来所有新车型将搭载激光雷达

通过“日产汽车2030愿景”,日产汽车将向更多的消费者提供先进的辅助驾驶和智能技术,强化移动出行方面的优势。至2026财年,日产英菲尼迪品牌车型将有超过250万辆搭载ProPILOT超智驾技术。

2020年8月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ProPLIOT超智驾的2021款逍客正式上市。为加快新技术落地、提升产品竞争力,像热门的第七代天籁、全新一代奇骏上同样装备了ProPLIOT超智驾。计划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在5款车型中部署ProPILOT超智驾,覆盖率将达到70%,并将推出更高级技术和车型。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开发自动驾驶技术,日产计划到2030财年在全部新车型上搭载下一代激光雷达系统。

《车壹圈》观点:毫无疑问,从“日产汽车2030愿景”的前瞻布局到新产品的落地,都让人感受到了日产“敢为人所不敢”的品牌精神。依托于“技术日产”的雄厚实力,计划到2050年日产将实现整个企业的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的碳中和。在这一愿景下,日产汽车将通过赋能移动出行,为消费者提供更自信、更激动人心、更加整合的移动出行体验,通过合作为社会构建整合移动出行的智能生态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