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角落不大但装着梦想,捷豹路虎「视·界」感动广州车展

2021年11月29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在寸土寸金、光彩夺目展台后方,有一个令人感动的公益角落:「视·界」主题影展。将公益理念以影展的方式带到新车云集的车展上,捷豹路虎为广州车展树起了一面别具一格的公益大旗。】

撰文|钱 蕾、编辑|康 乔

全球首发车54辆,概念车28辆,241辆新能源车亮相登场,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的2021年最后一个国内A级车展11月19日在广州拉开大幕。在目不睱接、光彩夺目展台后方,有一个令人感动的公益角落。这就是捷豹路虎在广州车展展台上,为公益开辟出的一方天地:「视·界」主题影展。将公益理念以影展的方式带到新车云集的车展上,捷豹路虎为广州车展树起了一面别具一格的公益大旗。

“今天能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展台办一个公益的影展,得到了大龙总的支持。主题影展展现了捷豹路虎过去7年来最触动人心的影像资料。”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表示,「视·界」意为打破边界,看清世界。“希望能够借助影像的力量,让更多的人走进孩子的视界,关注青少年视力健康问题,让更多的孩子在最适合的年龄接受到最专业的治疗。”

“这么多年来,捷豹路虎的公益项目已经惠及了超过50万中国青少年。”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 、捷豹路虎公益项目的发起人李大龙(Richard Shore)表示,捷豹路虎‘关爱无止境’公益项目包括三个部分——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捷豹校园足球项目,以及梦想课堂。“要做公益,一定要有多年的坚持和坚守。非常高兴,现在已经来到了第八个年头。而且所有的项目,我们真的是从基层做起。”

角落不大但装着梦想。这个小小的角落承载着一家汽车企业的初心:唤醒整个社会对青少年视力健康问题的重视。“我们相信,即便是最偏远的角落,也有温暖的光芒将它照亮;我们也希望成为那束光,去照亮他们的视界。”王燕说。

2014年,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设立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这也是中国汽车领域首个专注于青少年儿童成长与健康的公益基金。7年间,梦想基金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的转变,聚焦创新素质教育、社会关爱、中英交流、灾难救助四大领域,开展了“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捷豹·托特纳姆热刺校园足球项目”、“梦想课堂”等公益IP项目。截至目前,捷豹路虎中国已投入近1亿元,惠及超过50万名青少年。

做公益最难能可贵的是坚持和下沉。作为梦想基金启动最早的公益IP项目,视力关爱项目已连续开展7年,致力于为中国偏远地区的青少年儿童提供免费视力检查、免费配镜和眼疾手术治疗。目前项目已覆盖云南、新疆、贵州、四川、宁夏、甘肃、江西等七省。项目携手北京同仁医院,为超过230,000名儿童提供免费视力检查,16000多名儿童免费配镜,4000名家境贫困的眼疾患儿进行矫正手术和训练治疗,治愈率100%。同时,超过1000名基层医生也得到了专业眼科培训,7年间,该项目已经投入超过2300万元,是梦想基金投入最大的公益项目。

2014年,一名叫赵冰洪的云南泸西县一所中学学生被北京同仁医院专家诊断为双眼先天性视盘缺损,同时有不同程度的斜视和弱视,甚至有失明的危险。在云南和北京捷豹路虎经销商、车主代表的爱心接力下,小冰洪从云南的大山里被送到北京同仁医院,接受了最好的眼科手术治疗,恢复了视力;2015年,新疆维吾尔族小女孩麦迪乃在视力筛查中被发现,她在出生不久后因细菌性感染引起了角膜白斑,未能及时救治,不幸发展为全盲。在乌鲁木齐市眼耳鼻喉专科医院完成了角膜移植手术后,揭下纱布的那一刻,麦迪乃一句“哇塞,我老爸那么帅啊!”令现场的人为之动容。

今年10月19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 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开启了在江西省赣州的光明之旅。项目将通过免费视力筛查、手术救治惠及江西省内100所中小学的30000名青少年。救助个体的同时不忘“授人以渔”的公益理念, 200位基层医生也将在这个项目中得到专业的眼科培训,让救助成为可持续的良性运转项目。

在中国,儿童斜视发病率为3%-5%。斜视是眼科多发病,轻则引起弱视,重则可导致失明。“早发现早治疗”,捷豹路虎特别提供两辆全新卫士110作为流动爱眼车,带着医疗设备和由同仁医院、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组成的6人联合医疗队前往萍乡、广昌等地,预计将为600名偏远地区的学生进行流动筛查,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国内最顶尖的眼科医疗条件。项目将延续“精准救治”的宗旨,为全省范围内筛查出来的400名眼疾患儿提供专业的手术治疗,让他们能够像同龄人一样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助力他们离梦想更近一步。江西的8岁女孩冯欣怡、10岁女孩胡子馨被查出有弱视、斜视等疾病,今年她们都在视力关爱项目的帮助下,分别接受了弱视矫正训练和斜视手术,实现自己“看清黑板”的梦想。

李大龙说,多年来一直有媒体、客户问我们,通过这个梦想基金,我们对品牌的提升带来了怎么样的影响。“说实话,我们并不从这个角度来衡量我们的工作。我们更关注我们的公益项目能够使多少中国青少年受益。”从2014年成立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开始,7年来捷豹路虎一直在聚焦青少年教育、青少年健康,以及打造中英文化交流的桥梁这几方面进行探索发现,项目可谓相当多元化。

这一个个润物细无声的公益项目,将公益的目光投向了青少年,不仅是捷豹路虎一种面对未来的「视·界」意识表达,也是汽车品牌对待汽车社会的一种态度。

点评

能在寸土寸金的展台为公益留下一个位置,这是一家汽车企业的诚意和初心,更是一个汽车品牌核心价值的内涵和文化承载。下如一位车主所言,这是广州车展上最受人尊敬的一个角落。作为路虎的车主,可能大家会觉得你们是很成功的人士,但因为公益,让我觉得我们心目中有一个光环。他说:“每次参加捷豹路虎的公益活动,都是受教育的过程。我在帮助别人,也在帮助自己。我们送去温暖的时候,他们也在温暖着我们自己。过去的20多年,汽车行业也在快速成长中经历着发展和变革,我们应该保持初心,照亮这样的角落。”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