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压榨190马力,不到13万配置堆满,全新AX7马赫版有多能打?

2021年11月29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果将时间倒回至二十年前,当时的私家车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无异于“奢侈品”,动辄数万元的价格与普遍较低的收入水平,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汽车行业的快速普及与发展。相较而言,如今的私家车已经开始走进千家万户,它在为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更被赋予了驾驶乐趣、舒适体验等层面的厚望。就拿CTCC中国房车锦标赛而言,便是这一需求转变的产物。

前不久,2021年CTCC比赛正式落下帷幕,与此前合资品牌“唱主角”不同,装载马赫动力的东风风神奕炫车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不仅实现了卫冕冠军,还证明了自主品牌在发动机领域的快速发展。同时,为了满足国人对于SUV车型的需求,搭载马赫动力的全新AX7马赫版早于今年9月份便正式上市,带来了全新的用车体验。

众所周知,为了展现出产品的差异化优势,近些年的国产车型在命名方面下了一番大功夫,比如带有“L”的车型意在突出其尺寸占据优势,带有“PRO”、“MAX”的车型在配置方面实现领先。全新AX7马赫版将动力品牌放在命名之中,不难发现其对于动力性能的自信。

从参数方面来看,全新AX7马赫版提供了两套动力组成,分别为1.5T+6MT和1.5T+7速湿式双离合。就自动版车型而言,其1.5T发动机压榨出190Ps马力,最大扭矩达到300N·m,几乎达到该排量国产机型的“天花板”水平,能够带来更多的动力储备和更强的提速性能;同时,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加入,也能优化换挡节奏,带来更加平顺、经济的动力表现。

除了动力层面的毫不示弱外,全新AX7马赫版在设计层面也展现出了满满的“攻击性”。就外观而言,整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犹如“锁子甲”般的六边形格栅营造出强大的气场,具有较强的辨识度;同时,前唇、侧裙及尾部扩散器部分均增加了红色饰条装饰,增强运动感的同时,也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喜好。当然,贯穿式尾灯、同级少有的星空灰车身配色也是明显的亮点,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均能收割不少的回头率。

至于内饰方面,全新AX7马赫版除了提供12.3英寸液晶仪表+12.3中控大屏组合,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感以外,还布置了实用的物理按键,以及“飞船挡把”,令实用性与档次感得以增强。另外,细密的红色缝线,包裹性较强的皮质座椅,也能极大地激发驾驶者的操控欲望、在转弯的过程中提供有效支撑,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当然,“好看不能当饭吃”,评价一款车型使用感受的时候,配置便显得非常重要。全新AX7马赫版除了全系标配定速巡航、1.17㎡的可开启全景天窗、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及后排出风口外,中高配车型还提供了360°全景影像、前排手机无线充电、10喇叭Jamo尊宝品牌音响,甚至是驾驶位座椅通风/按摩等功能,完全能够提供媲美豪华车型的用车品质。此外,WindLink6.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和车载5G技术的加入,也将令用户享受到更具未来感的智能生活体验。

最后,在安全层面,全新AX7马赫版不仅提供包含盲区监测系统、倒车侧后预警及开门预警系统等主动安全系统,能够在用车过程中规避剐蹭,保证人身、车辆安全;还有使用率达68.6%的高强钢车身,能够在难以规避的危险面前,为乘客筑起最后一道安全屏障。另外,全新AX7马赫版还为首任车主提供“十年不限公里”的质保政策,不仅能打消用户的后顾之忧,更展现出东风风神对于自身产品的自信。

结语:显然,虽说全新AX7马赫版的顶配版车型售价不足13万元,但足以将对手锁定至售价在8万-15万元的竞品车型,经过上面的分析后不难发现,它也确实拥有这个实力。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全新AX7马赫版的话,“发展均衡,亮点出众”可谓再合适不过了,而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这也正是他们的购车需求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