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推电动车 有何底气姗姗来迟?

2021年11月30日 07:4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有小鹏、蔚来等造车新势力的崛起,后有比亚迪奔驰奥迪等老牌“职业选手”的发力,有不少纯电动车型已经在市场上卖了好几年。在此情境下,基于Ultium奥特能(以下简称奥特能)平台研发的凯迪拉克LYRIQ才姗姗来迟,在前些日子广州车展上才公布预售价格。凯迪拉克为何会这么晚推纯电动产品,它究竟有何实力能够做到“稳坐钓鱼台”呢?跟随着本篇文章,让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

汽车之家

凯迪拉克能够稳如泰山,直到前几天才公布首款纯电动车的预售价,这其中蕴含着哪些信息?我们来大胆的猜测下其中的原因,首先来说说时间这个客观存在的问题。

汽车之家

纯电动车出行所必须的充电桩,目前我国有超过16万家充电桩相关企业,仅仅是广州就有超7000家充电桩相关企业,2021年10月份统计的国内公共充电桩数量为106.2万台,综合来说就是凯迪拉克入局纯电动车市场的时机比较成熟了。

汽车之家

也正是不求急、但求稳的心态,让凯迪拉克目睹了多年来纯电动车出现过的各种各样问题。面对那些纯电动车出现频率较高的安全隐患问题,这就给了凯迪拉克充足的时间去分析原因,最终想出对应的策略在根源上消除那些隐患,“摸着石头过河”的做法可以减少口碑崩坏的风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优秀的屏幕素质,与中控屏幕配套搭载的是7nm工艺制程的骁龙8155芯片,这块车载芯片和移动端智能手机使用的骁龙855+芯片性能相当,在车载芯片领域目前是量产装车最强的级别了。

汽车之家

凯迪拉克LYRIQ能同时拥有大尺寸车身、强悍的性能和长续航等优点,其中的“功臣”是谁?答案是很明显的,它就是发挥着极其重要作用的奥特能平台。

奥特能平台是通用集团研发设计出的第三代通用纯电动平台,它具有很强的兼容特性,可以适配轿车、SUV、MPV和皮卡等车型。奥特能平台能做到如此大的“包容”性,主要是依赖于其独特设计的电池结构和电驱系统,并且作为纯电动平台的它在电池包安全方面的设计是可圈可点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视情况来调整电池模组数量外,电池包内部使用的电芯也是可以灵活多变的。未来奥特能平台在一款车上使用的电池包,或许在其内部可以看到软包电芯、方壳电芯和圆柱形电芯的身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线束使用量的减少一定程度上简化了装配工艺流程,还可以降低因线材、插头过多所产生的故障率。得益于VIP智能电子架构中车载以太网的应用,wBMS无线电池管理系统、电驱系统、娱乐系统等,都可以像智能手机一般进行OTA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