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跃迁行动落地 岚图“梦想家”启航

2021年11月30日 10:16:08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日前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岚图第二款车型岚图梦想家亮相,这是全球首款大型豪华电动MPV。凭借超级空间、超级性能、超级豪华、超级智能、超级安全五大优势,岚图梦想家成为车展中最吸睛的车型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球首款大型豪华电动MPV,岚图梦想家杀入的还是一片蓝海,在消费升级、三孩政策放开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下,功能更全面、使用场景更丰富的MPV车型开始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甚至被誉为SUV之后的下一个风口。但中国高端品牌MPV尤其是高端新能源MPV市场还属于一片空白,此时出现的岚图梦想家无疑拥有绝佳机会。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目前没有一款能够满足低碳出行条件的MPV,在他看来无论是从国家层面、市场层面还是外部环境层面,岚图梦想家都极具潜力。

事实上,从2020年7月正式发布品牌战略和首款概念车iLand开始,岚图走向世人面前不过一年有余,其如何能够做到快速洞察市场需求并及时推出相应产品,是令人刮目相看的。很显然,做到这样的成就,其原因放在从零开始的新品牌上,几乎是无解的。但岚图定位为中国“造车新实力”,是站在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这一巨头肩膀上的企业,如此看来,这一切又显得理所当然。

走过52年发展历程的东风,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先后举行了东风汽车春季品牌盛典及秋季品牌发布会,确立了全新的企业定位“为用户提供优质汽车产品和服务的卓越科技企业”,推出“东方风起”计划及科技创新”跃迁行动”,并进一步明晰了落地路径,重点打造“一主两翼”融合发展的事业格局。

在整车方面,岚图是东风公司着重打造的三大品牌之一,它将承载双重核心任务,一方面打造高端新能源乘用车产品,引领东风品牌向上;另一方面探索创新管理机制模式,形成自主事业最佳运营实践。在东风公司的赋能下,这样一款具有五大越级优势又及时掌握杀入蓝海机会的岚图梦想家不过是乘势而上、顺势而生。

东风科技跃迁技术落地 梦想家五大优势超越同级

东风公司的“东方风起”计划中,东风公司锚定了东风“十四五”的崭新梦想,从“汽车企业”向“科技企业”转型,在东风公司看来,推动梦想前行的动力,来自于科技创新,所以科技创新“跃迁行动”成为推动东风转型升级的关键力量。彼时,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表示,东风将通过实施科技“跃迁行动”,在新能源、智能驾驶两大领域,谋求跨越式前进,致力于打造技术产业化,建立起新的竞争力,成为赋能汽车行业的科技型企业。

其中,东风新能源“跃迁行动”,将加速新能源核心技术的迭代创新,2024年,东风将实现主力乘用车品牌全新车型100%电动化,助力国家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达成。而岚图作为东风公司旗下最被寄予众望的品牌,自然也得到了东风公司在造车积淀、新能源技术、优质供应链等方面的赋能,此次广州车展亮相的岚图梦想家,相比同级,拥有五大超级优势。

从产品上看,岚图梦想家拥有超越同级的宽享格局空间,车身尺寸为:长5315mm,宽1980mm,高1810mm,轴距3200mm,在尺寸方面堪称大型豪华MPV中的典范;全车使用OEKO-TEX欧盟婴儿级生态纺织品认证的环保材料以及空气悬架的应用又让它拥有了豪华车型该有的健康与舒适。与此同时,岚图梦想家全球首搭5G车载高速娱乐系统、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支持整车OTA迭代升级。在安全方面,岚图梦想家也以最安全的评价体系为设计标准,并荣获2021中国车身大会特别荣誉奖。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球首款大型豪华电动MPV”,岚图梦想家由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是目前行业中唯一选用双动力布局的MPV,是全球首款搭载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的新能源MPV。而得益于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赋能,岚图梦想家的百公里加速仅为5.9秒,在全球MPV中能够排到第一。更平顺的驾乘体验,更优的道路通过性,为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操控稳定性和舒适性,必将成为MPV的性能标杆。

据了解,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正是东风公司“跃迁行动”下,东风完全自主、正向研发的原生智慧新能源专属模块化架构,具备超强兼容性、多维度可拓展性,可快速推出不同级别、不同车身、不同动力系统的新能源产品,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在ESSA模块化架构的基础上,已率先推出岚图品牌系列车型,未来还将在东风更多新能源产品上搭载使用。

杀入一片蓝海 “梦想家”的背后充满梦想

按照东风“东方风起”计划制定的3个“一百万”计划,到2025年,商用车、自主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达到100万,东风自主品牌规模进入行业TOP3。为发展国内领先、自立自强的自主乘用车事业,推动乘用车业务转型升级,岚图从高端市场切入,打造新能源标杆企业,产销达到20万辆,树立东风新能源品牌高端领导者形象。对岚图来说,岚图梦想家不仅仅是一款在产品上占据优势的“超级MPV”,在切入市场的契机方面,拿捏的也近乎完美,瞄准高端新能源MPV的市场蓝海的岚图梦想家必将会有不凡的表现。

岚图汽车CEO卢放分析到,从国家层面来看,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汽车产业发展提出新的要求,中国新能源汽车快速普及的“窗口期”已经打开,但目前市场上没有一款符合当下发展趋势的高端电动MPV。岚图作为高端电动汽车国家队,也是用户型科技企业,有责任也有义务以自身实践推动高端出行的需求、市场低碳出行的需求。

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也都有一个梦想中的移动空间,其实从“梦想家”的命名来看,我们就能看到这款车背后所承载的“梦想”。作为汽车央企国家队,东风公司承载着建设汽车强国的重任,肩负着推动民族品牌向上的使命。岚图作为东风探索中国品牌发展新模式、推动民族品牌向上的最佳实践,不断打造国货新标杆,引领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为新中坚的美好生活赋能,正是岚图背后的梦想。

在岚图的期许中,逐梦汽车强国,岚图梦想家就是要为中国人打造一款属于自己的高端电动MPV。值得关注的是,岚图梦想家这种深入洞察用户需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做法,正是对自身“用户型科技企业”身份的践行,也与东风公司“和悦”品牌理念相契合,“倾听客户声音、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提供‘物有所值、价有所信、购而不悔、用而无忧、赋能生活、收获友情’的产品,为客户带来如沐春风的使用体验。努力创造社会综合效益,满足相关利益者的期待,实现和悦共生”,正是东风公司“东方风起”计划的重点之一。

东风,展蓝图。基于东风公司跃迁行动的科技成果,面市一年多的岚图汽车从无到有,跑出了“岚图效率”,梦想家的推出开创了高端新能源MPV市场,杀入了市场蓝海,爆发了无限的潜力。如今这个国家队品牌正在一步步助推东风公司“东方风起”计划稳健前行,助推东风公司在新的奋斗中加速向“卓越科技企业”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