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原FF被退市真相 有些系误读警报未解除

2021年11月30日 10:27:06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借壳登陆纳斯达克不足半年,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因一封信件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11月29日,FF发布声明称,收到纳斯达克警示函并不意味着纳斯达克要求其退市,警示函与FF推出提交第三季度财报有关,这是一个正常的程序。在收到纳斯达克警示函后60天内,FF将向纳斯达克提交合规方案,该合规方案将帮助FF获得最长180天的宽限期,一旦FF在该计划规定的时间内向纳斯达克及时提交合规计划,FF将恢复到纳斯达克规则下的常规状态。

同时,FF指出,正在努力尽快提交第三季度财报,计很快将会恢复到纳斯达克规则下的正常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FF在宽限期内未能提交第三季度财报或者连续连续3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00美元/股,FF还是会面临退市风险。尤其是在股价方面,自打7月23日报收14.82美元后,股价便呈现出下探趋势,截止11月26日收盘,FF股价为6.17美元,上市不足半年股价腰斩,市值也从上市时45亿美元减少至3.43亿美元。

要向还原FF“被”退市风波的来龙去脉,还要提到一家多次做空中概股的美国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美奇金投资咨询公司)。

十一假期的最后一天,J Capital Research发布了一份关于FF的沽空报告,长达28页的报告指出FF为造车骗局,借纳斯达克收割美国股民解决贾跃亭的债务问题。同时,报告罗列FF没有量产能力、财务状况堪忧、贾跃亭信誉差等多条问题。

受到沽空报告影响,FF在11月15日发布公告称,针对沽空报告指出的问题,FF成立了一个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并聘请外部律师进行独立的内部调查,因此FF无法在规定的时间段内提交第三季度财报相关文件。

8天后,FF再度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资格部门的信件,由于FF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提交第三季度财报,不符合纳斯达克上市规则,被列入不符合纳斯达克标准的公司名单中。

至此,FF被“退市”的消息流传开来。而FF第三季度的业绩表现究竟如何。

据FF发布的公告显示,因加州工厂进入全面商业化生产,第三季度FF预计运营亏损增加至1.43亿美元,相较于2020年同期增长694.44%,预计净亏损将增至约2.8亿美元,同比增长748.5%。截止9月底,FF拥有约6.67亿美元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管理层预计,净现金足以完成FF 91电动汽车的研发和生产的最后阶段,但2022年7月推出FF 91之后的持续运营将需要FF筹集额外资金。

此外,FF在报告中坦言,在可预见的未来,FF预计将继续产生重大的运营亏损,基于成立以来的经常性经营亏损、可预见未来持续经营亏损,以及需要筹集额外资本为未来经营提供资金,管理层认为FF持续经营能力存疑。

虽说FF处于长期亏损态势,但FF也释放过利好信息。11月10日,FF汉福德工厂获得最终生产使用资质,该资质使FF能够在大规模量产交付前生产更多的预量产车,并进行最后的测试和验证工作。

回过头再看质疑FF的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据公开资料显示,该机构曾多次做空中概股,包括京东、拼多多、好未来、优信集团等等。2019年J Capital Research做空优信集团时,优信集团股价一度暴跌45%。随后,优信第一时间发布回应声明,股价出现强势反弹,收涨逾51.28%。

其实,摆在FF面前的问题并不仅仅是发布第三季度财报问题,更重要的是准时准点的推出FF91车型,毕竟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占有一席之地并非易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