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易泽民:全新高端品牌明年见 首款车为硬派越野SUV

2021年11月30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在刀片电池和DM-i系统双双加持下,比亚迪今年以来销量表现强劲,尤其下半年出现了月递增1万台的绝对数增长,10月更是实现了单月销量8.88万辆,同比增长90.9%,其中新能源车突破8万辆,占比超过90%。比亚迪成为全面进入新能源时代的传统车企。

不止于此,比亚迪在2022年将迎来更多纯电平台3.0的车型和DM-i车型,和全新的高端化品牌,销量大幅增长与品牌美誉度大幅提升是大概率事件。结合现在的销量表现来看,比亚迪在2022年跻身自主品牌前三也成为可能。

如果说2021年是比亚迪的一个大年,那么即将到来2022年,对比亚迪来说将站上崭新的高度,处于这样一个关键性阶段,比亚迪将如何继续推进工作,让品牌走得快,同时走得稳呢?传说中的比亚迪高端品牌进展如何?在本次的广州车展上,我们有幸请来比亚迪汽车品牌及公关事业部高级总监易泽民先生,与我们分享比亚迪的最新消息,同时也解答我们对比亚迪最感兴趣的问题。

主持人:欢迎易总来到新车评的展台!请您介绍一下本届广州车展比亚迪的参展情况及核心技术展示?

易总:新车评的网友大家好,向大家远程打个招呼,感谢大家对比亚迪汽车的关注,也欢迎大家到4.1号展馆比亚迪汽车展台来参观。这次比亚迪带来了还是很多新的技术,包括最新发布的e平台3.0、DM-i超级混动系统。e平台3.0具有智能、高效、安全、美学四大特点,解决新能源汽车在安全和低温续航方面等用户体验痛点,大幅提升智能驾驶体验,打造闭眼买、放心开的智能电动汽车。DM-i超级混动系统是比亚迪双模技术双战略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DM-i平台中的“i”则是intelligent,实现真正的省油好开,欢迎大家多多关注比亚迪的新技术。

主持人:本次车展比亚迪展台还有不少新车引人关注,请您介绍一下本次的首发亮相车型及亮点?

易总:今年比亚迪正式把王朝网和海洋网区分开来,我们特地分上下场发布。王朝网主要发布的新车是2022款宋Pro DM-i,在紧凑级市场给中国用户带来一款超价值的超级混动的SUV,第二款车型是元PLUS,这款新车为年轻用户打造,造上具有独到的创新与时尚感。海洋网主要是驱逐舰F5,这款车型也是继海豚之后,海洋网的第二款车型,驱逐舰F5是一款紧凑型轿车产品,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给年轻的用户带来时尚的外观、实用的空间体验和超级经济性。

主持人:贵公司如何看待目前新能源汽车赛道的竞争现状,如何选定现有的发展路径?面对造车新势力的挑战,比亚迪有哪些独特优势及今年新能源销售情况如何?

易总:2021年是比亚迪的大年。比亚迪在今年年初正式推出DM-i超混系统,以超高的技术实现超低的油耗,动力性表现也很好,真正做到快省静顺,给消费者非常好的用车体验,价格比较亲民而且还可以上绿牌,一经推出就快速得到市场的认可,所以比亚迪今年的新能源车销量可以说是井喷的状态,取得不错的成绩。今年前10个月,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占比大幅提升,累计销量达到了41万辆,同比增长了两倍以上。

可以说,比亚迪在2021年带动了整个新能源车市场的快速增长,面对接下来市场的竞争来看,未来还会有很多新势力加入到这个市场来,不光是现在的蔚小理,马上还有小米、苹果等等这样的一些代表新的思潮、新的思维的大企业,也要加入新能源车行业。我们认为,中国整个新能源车市场渗透率不到20%,今年增长得比较快,这么大的市场不是一个品牌可以吃得下的,而是需要更多的有建树、有想法、有技术的品牌,我们一起来把产品和市场做得更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主持人:近年来有非常多的中国车企在开辟高端品牌市场,也为未来拔高品牌形象奠定了基础,比亚迪高端品牌目前规划和计划如何?

易总:在王朝网和海洋网的基础上,比亚迪计划推出一个全新的高端品牌,大概会在明年的上半年发布,我在这里也给新车评的网友们小小剧透一下,高端品牌的第一台车是一款硬派越野SUV,价格区间在50-90万元,到时候他会有一个独立的销售网络,由独立的团队去负责新品牌的运营和服务。请大家多关注和期待我们的新车,这款产品会搭载比亚迪很多的创新性技术,包括一些从0-1的原创性技术,有了这些技术的加持,我相信这款新车会有很强的竞争力。

主持人:国家提出“双碳”战略目标,力争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在解决能源安全,兑现国家承诺的时代背景下,比亚迪的应对及措施?

易总:说到“双碳”,比亚迪最早进入汽车行业的时候,就战略性选择了做新能源车。我们是03年进入汽车行业的,04年的北京车展比亚迪就发布了两款纯电动车,所以“双碳”目标的推出,对比亚迪来说反倒是一个机遇,基于过去18年以来在新能源车方面的探索和积累,在2015年我们就发布了7+4的战略,提出要在各个领域实现电动化,像城市的公交大巴、矿山作业车、机场的运输等等很多场景都要由电动车替代燃油车,这是对国家双碳政策的呼应。

在乘用车市场,比亚迪也有很多创新的技术来应对,我们通过DM-i把燃油车的油耗大幅度地降下来,通过这样的一个混动的方式推进减排,在纯电动车方面,比亚迪的销量表现也非常好,汉EV目前保持在月销过万的状态,海豚也在快速受到市场的肯定,接下来元PLUS会加持。总结起来,就是通过混动替代燃油车少用油,纯电动不用油,来帮助我们国家实现双碳目标。

主持人:在中国品牌的品牌向上执行的工作上有什么难点?比亚迪品牌向上,到目前为止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度越来越高。比亚迪汽车品牌又计划如何去突破这些难点?

易总:我觉得,讲困难没有以往那么难了,可以说最难的时候过去了。我们靠着中国品牌所有同仁们的努力,推动了中国品牌整体形象的提升,让国人开始信任中国品牌,愿意去购买中国品牌。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兴起国潮风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我们不再迷信海外品牌和外资品牌,更愿意选择有情感共鸣的品牌,基于这一背景,我觉得中国品牌没有以前那么难了。中国品牌现在只要去努力做好技术、产品、市场和品牌工作,就能获得市场的回应。

比亚迪在2021年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来提升品牌形象,首先是基于我们汉唐的热销,今年以来,汉基本上都是保持在月销过万的水准上,同时也带动了整个比亚迪的单车均价逐步往上走,我们从第三方机构的数据可以看出来,比亚迪的客单价已经超过了大众汽车。

在这样一个技术和产品基础上,我们也做了很多品牌的传播工作。首先在面对一个生客的时候,我们会怎么介绍比亚迪,我们今天讲“两个不只,三个自信”。第一个不只,我们的业务不只有汽车,就像很多年前大家以为比亚迪的业务主要是电池,现在很多人认为比亚迪只有汽车,其实我们的产业除了汽车,还布局了电子、新能源及轨道交通等;第二个是我们的业务不只在中国,我们的业务覆盖五大洲,50多个国家,300多个地区。三个自信,是科技自信、品质自信和中国自信,把我们的技术、产品和品牌推向市场,推向世界。

同时,在品牌年轻化和用户形象重塑上,比亚迪今年也做了很多工作,可以看到,今年以来比亚迪受到更多Z世代族群的认可及喜爱。

主持人:谈到自豪与荣耀,比亚迪汽车品牌使命、愿景、定位、主张和品牌传播策略方向?

易总:可能很多关注比亚迪的朋友都看过这句话,我们叫“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就是比亚迪品牌的使命。在很多年前就提出来,为地球降温1℃的品牌愿景。当下,比亚迪凭借超强的技术实力,基本实现了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的定位。

编辑手记:

2008年我第一次接触比亚迪的报道,是F3DM的发布,那时国内还没有什么新能源车,我们所有人对混动的认知是从丰田本田那里学到的,比亚迪搞这么一个东西,是没有人能看懂的。后来“542”唐DM的出现,多少改变了一部分人对比亚迪的看法,可是“542”体验上还是存在痛点。再后来,故事大家都熟悉了,DM-i出现,一举解决了“有电一条龙,没电一条虫”的痛点,订单纷至沓来,排队排到半年开外,比亚迪做新能源车的初心,终于是被广泛理解和认可。

算上F3DM的研发时间,这一路18年,比亚迪承受了许多,坚持了许久,相信也煎熬得很苦,今天的比亚迪能够自信地讲“我是比亚迪”,实现了“以前没钱买比亚迪,现在有钱买不到比亚迪”的蜕变,比亚迪要感谢中国消费者的认可,更要感谢自己的坚定和坚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