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M5动力信息曝光,你觉得怎么样呢?

2021年11月30日 11:42:07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众所周知,BBA三个品牌都有属于自己的高性能部门,以进一步提升旗下部分的车型极致的动力性能,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到,无论是奔驰的AMG、宝马的M、还是奥迪的RS,目前依旧采用传统能源驱动,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插混或纯电系统,让这些车型在加速性能方面还没达到极致的水平。

(现款 BMW M5)

近日,宝马似乎抢先一步,率先表示将在2024年亮相的宝马M5车型上加入插混系统,以提升车辆的整体动力水平。据悉,全新宝马M5将根据不同的车型,系统综合功率在650-700Ps之间,并且现款的4.4T V8发动机也得以保留,以让新车在动力性能,以及排气声浪都得到很好的提升。

(现款 BMW M5)

谈及插混系统,相信大家最为关心的应该是续航问题。根据相关信息显示,全新宝马M5将提供两套不同的容量的电池组,预计低配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在25km左右;高配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在50km左右。

(新款 BMW BMW i5 M 谍照)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宝马M5插混版车型的动力电机将布局在车辆的后轴上,而4.4T V8发动机的动力主要作用于前轮,以形成四轮驱动布局。

(新款 BMW BMW i5 M 谍照)

全新宝马M5这样的动力驱动布局具有多方面的好处。首先,发动机动力输出作用于前轮,可取消车辆的传动轴,不仅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新车的整备质量,同时,没有传动轴的干扰,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动力在传动过程中的消耗,以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新款 BMW BMW i5 M 谍照)

其次,电机作用于后轮,可让后轮瞬间爆发最大扭矩,或可让全新宝马M5的后轮更容易突破轮胎抓地力,以便做出更精彩的漂移瞬间,提升车辆的可玩性。

(新款 BMW BMW i5 M 谍照)

那么问题来了,你觉得全新宝马M5在正式上市之后,能打败奔驰E63S和奥迪RS6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