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订单被转卖,坦克500值得更早入手?

2021年11月30日 17:40: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近日,坦克官方发布了一则《关于坦克500异常订单》的公告。主要针对网络上出现的倒卖坦克500订单的情况,坦克官方也升级了车辆的交付确认流程。

我们已经记不清坦克品牌已经第几次发布这样的公告了,义正辞严,却又极具凡尔赛意味。即便这只是一个目前仅有两款车型在售的品牌。

坦克500作为坦克品牌的第二款量产车型,于11月19日广州车展上开启预售,并公布了预售价格:33.5万元-39.5万元。新车包括运动版、商务版以及定制版三种车型,其中还包括了预售价36.5万元的黑武士版本,该车限量500台。

从车展的大幕徐徐拉开,到珠江上闪耀着落日的余晖,坦克展台的这几辆中大型SUV的车门不断地被人们打开、关闭。坦克500的周围从不缺乏人头攒动。而相比线下的人流,TNAK APP则是另一番“刀光剑影”。

坦克500需要通过坦克TNAK APP进行下订。或许坦克自己也不会想到,这台中大型SUV开启预定仅20分钟后,订单数量就已经突破13000台。当坦克300的抢购热度还在散发着余温,“坦克现象”便在坦克500上迅速升温。

而伴随着又一波抢购热潮的,是网络上出现的大量坦克500倒卖的订单。在某二手交易APP上搜索“坦克500”,大量订购成功的截屏跃入眼帘。而倒卖的价格也不尽相同,低则一千元上下,高则上万元,价格也随着订单的靠前而逐渐升高。甚至作为限量款的黑武士车型,转卖的价格达到了3.2万元。

早买早享受或许成为了坦克意向消费者们的共识。

坦克300的备受追捧得益于国内在硬派SUV细分市场上车型的匮乏。而这款紧凑型SUV也的确凭借着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系统、差速锁等配置以及远低于进口硬派越野车的价格,的确极具吸引力。如今,坦克500的火爆同样是由于更高级别硬派越野车的缺失。

2020年6月,被国内消费者称呼为“霸道”的一汽丰田普拉多停产。那个加持在丰田口号后的“没路还有普拉多”写尽了这台车出众的越野能力,再加上豪华的配置水平,所交织出的独特魅力让这台中大型SUV的二手车价格始终坚挺。但是不怕没路的普拉多最终却倒在了“国六”排放面前。同时,以进口身份进入国内的日产途乐三菱帕杰罗在国内的故事则暂时定格在了2018款车型和2020款车型上。如今,再想买到又豪华又硬派的SUV,似乎只剩下了起售价就超过了140万元的奔驰G级车。

于是,坦克500的到来也是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于这一细分市场车型的期待。而作为自主品牌的长城,也更深知国内这部分人群的喜好,所打造出的硬派越野车自然也要更受欢迎。

首先,就是标榜着硬派的非承载式车身和后桥差速锁是坦克500的标配。而更具吸引力的则是坦克500引擎盖下那台3.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是一台由长城自主研发的V6引擎,最大马力354Ps,峰值扭矩500N·m。这已经超越了宝马X5六缸车型的发动机数据。同时一套48V轻混系统则在进一步加持着坦克500的起步表现和燃油经济性。传动方面,长城则是为其匹配了9AT变速器和适时四驱系统。

其余部分的配置,诸如14.6英寸中控屏幕、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菱形缝线座椅、木纹饰板、机械时钟等无不投国内消费者所好。而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空间的偏爱,长城没有吝惜尺寸,轴距达到了2850mm,车长则超过了5米。根据车展现场的实测,后排空间的确足够宽裕。坦克500还全系标配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高配车型甚至配置了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同时还增添了腿托和腰部支撑,并且是电动调节。

内部面面俱到的精致与豪华也进一步衬托了外观的粗犷与遒劲。多层的灯组搭配隆起的遁形中网,密集的水平横拉式格栅张扬出直击心底的恢弘气场。这份源于中国古典文化建筑的设计语言深得人意。为了便于驾驶这台中大型SUV,坦克500则是标配了透明底盘、前后驻车雷达,高配车型还搭载了遥控泊车和循迹倒车功能。

在20分钟内所诞生的1.3万个订单包含了多少个“黄牛”抢走的订单,又有多少消费者是冲动消费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不同于限量款服饰或是明星的演唱会,坦克500是一款顶配接近40万元的中大型SUV。而这,更需要消费者的谨慎消费。目前,坦克500的实车才刚刚抵达部分4S店,很多消费者可能根本没有静态体验过这款车,更别提试驾了。甚至,订单倒卖价格更高的黑武士限量版车型连配置信息都没有公布。

此外,部分媒体也曝出了坦克500将会推出2.0T车型的信息,不过这一消息官方还为证实。而搭载2.0T发动机的坦克500是否更适合自己,这部分消费者可能也没有考虑。而第一搭载的3.0T引擎是否经得住考验,也没有口碑进行参考。另一方面,作为这一细分市场的前辈,基于TNGA-F平台打造全新一代普拉多会在明年发布。如果一汽丰田可以继续量产这款车的话,也会丰富这部分消费者的选择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