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外大调整,北京现代“花样”续命菲斯塔

2021年11月30日 19:28: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北京现代菲斯塔辉煌过,在2018年上市之初,曾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风头正盛时,就连“秒天地”的思域都不得礼让三分。然而这股劲儿并没有长久支撑着菲斯塔。三年过去了,当11代思域续写辉煌,型格登场接棒,亲兄弟第七代伊兰特开启内卷,影豹、星瑞强势入局运动轿车市场时,菲斯塔依旧在小打小闹,用配置的小幅调整来麻痹自己。

直到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A柱直接断裂成为压死菲斯塔的最后一根稻草。从销量数据上来看,菲斯塔在10月份仅卖出1181辆,而9月份月销3辆的表现更是被众人钉在了耻辱柱上,1-10月份累计销量7956辆的成绩单,默默诉说着菲斯塔这些年的浑浑噩噩:不思上进、质量投诉、安全问题……

菲斯塔还有救吗?这个问题其实和日渐衰退的韩系品牌能否再次崛起一样的尖锐,诚然菲斯塔的产品表现有着诸多不足,但TA的没落也离不开韩系品牌号召力的衰败,没有强有力的后台支撑,菲斯塔在运动轿车市场上举步维艰。所以当知道北京现代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去为菲斯塔续命时,我很难对其保持乐观,大势已去的今天,菲斯塔真能创造出“契机”和“奇迹”吗?

从相关渠道获悉的新款菲斯塔谍照来看,新车在内外部设计上都进行了一定调整。在外观上主要是对细节上的处理进行了优化和升级,前保险杠底部两侧的獠牙造型黑色装饰颇具冲击力,底部倒梯形格栅也营造不错的立体感,这些调整使得新款菲斯塔看起来更加年轻运动。此外,据悉尾部的造型以及尾灯设计也将有所变化,其余部分基本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内饰上的变化基本和老款车型判若两车,现代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让菲斯塔的内饰科技感得到显著提升,时下流行的双联屏造型,下方配有一排银色实体按键,空调出风口处类似拨杆式的按键,和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气息。而在菲斯塔的智能化配置方面,有消息称这次改款也将迎来比较大的升级。

动力方面,大概率会和现款保持一致,搭载1.6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204马力和190马力,并一如既往的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干式双离合一直都备受诟病,不过讲真现代的这套动力总成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毛病,在动力表现亦或是平顺性上,都算是高于同级平均水平的存在。

最后:其他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双重挤压,使得韩系车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在大背景“唱衰”的情况下,北京现代想要续命菲斯塔,将会变得格外困难。即便是这次改款非常成功,无论是在造型,配置亦或动力上都透露出十足的诚意,但受限于品牌力的羸弱,新款菲斯塔上市后的首要任务,依旧是要先去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为自己“正名”,打消消费者心中对其的安全顾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