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车时代,玻璃水加注口千奇百怪,宝马ix需掀起logo加注

2021年11月30日 21:1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纯电动汽车时代到来之后,玻璃水加注口的位置,就千奇百怪了。近日备受关注的宝马ix的玻璃水加注的地方,就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宝马ix玻璃水加注的地方是需要把logo打开,这还是我第一次听说这样的加注方式。奔驰EQS的玻璃水打开方式也很奇怪,是单独在车身侧面的翼子板地方有一个独立的开口。

两个品牌之所以采用这种注入清洗液的方式,是因为引擎盖无法打开。

事实上,引擎盖就像一扇“门”,可以接触到发动机,而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不仅是专业机械师,普通人也可以轻松打开引擎盖。发动机油、电池、清洗液、滤清器、冷却液等汽车保养都需要打开发动机盖。

然而,随着我们进入电气化时代,引擎盖越来越没有必要了。所提像特斯拉这样的品牌,把发动机舱改成了一个前备厢。

但是最近宝马奔驰的电动车都开不了发动机盖了。两家公司解释说,电动汽车没有发动机油、变速箱油、机油滤清器等消耗品,发动机罩内装有各种电子设备,有高压电流流过,一般消费者无需打开发动机罩。

然而,由于目前的技术无法替代“玻璃水清洗液”,各家纷纷提出解决方案,宝马选择将其隐藏在logo内,而奔驰则选择了在前挡泥板上单独开一个注油孔的方法。

对此,国外汽车媒体平台针对“宝马和梅赛德斯之间注入玻璃水清洗液的首选方式是哪种?”这一话题进行了调查。共有1487人参与调查,1002(67.4%)人喜欢宝马等品牌,通过logo打孔方式,485人(32.6%)喜欢奔驰等在侧面翼子板上打孔方式。

大部分人没有选择奔驰的方法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有很多意见认为,由于注入孔较浅,很难快速注入清洗液。而宝马 iX 的情况,logo打开并露出注入口,使玻璃水瓶可以像传统方法一样完全倒置,而 EQS 只能是很小心的慢慢加注。

其次,有人指出奔驰的做法有损美观。不符合奔驰的设计,因为挡泥板有一个单独的矩形。尤其是EQS以圆滑的设计为强项,很多人认为这样草率的设计让人失望。

未来电动车似乎极有可能会采用像宝马那样把玻璃水加注口隐藏起来的设计。但是,现在也有很多品牌喜欢把logo打开用于充电接口。所以在这方面,各个汽车厂商还没有达成一致的设计。

另一方面,在纯电动汽车上,消费者确实没有太多的机会打开发动机舱了。像特斯拉那样把发动机舱设计成前备厢的车型也有,但更多的汽车品牌,依然是把电机放在了发动机舱里面。因此为了加注玻璃水,而打开整个发动机盖,确实不太合适了。

而且为了确保更多的内部空间,各种电子设备都被塞进了发动机舱内,电动汽车的机舱内部也像以前的内燃机车一样变得越来越复杂。像奥迪 Q4 e-tron 这样的汽车没有配备前备厢,因为引擎盖内部已经满了,即使它使用的是纯电动汽车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