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效率达38%,媲美日系,第三代哈弗H6挑战油耗极限!

2021年11月30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各位有车的朋友,最近加油的时候看着油表价格跳得飞快,是不是心在滴血?所以对于要购买燃油车的朋友们来说,低油耗是一个时常会考虑的问题。什么车油耗低?我猜你要说日系!No,我们要聊的是累计100个月销冠的国产神车—哈弗H6!那到底多低才算低?我们要 征“弗”极限!

我们和第三代哈弗H6忠实车主粉丝达人们一起,驾驶这辆高品质国民神车,沿着“中国最美海岸线”,往返福州和厦门,全程650公里,涵盖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及山路等多种路况,挑战油耗极限!

在挑战之前呢,我们在小熊油耗APP上查询到,第三代哈弗H6 1.5T+7DCT两驱版车型,百公里平均油耗为8.69-8.86L;2.0T动力车型平均油耗为9.37-9.82L,这个数据是由万名车主真实油耗反馈得来的,相当出色了!但,在福建这样一个高湿环境之下,第三代哈弗H6究竟能够达到怎样的极限呢?我们拭目以待吧!出发!

起始阶段我们是在福州市区当中行驶,我们开到的这辆第三代哈弗H6 1.5T车型所搭载的是1.5 GDIT EVO发动机+第二代7DCT变速器,最大功率124kW和峰值扭矩285N·m,它的油门响应速度非常快,包括红绿灯口起步的时候,都是即给即走。

上了高速以后,首先是它的加速过程还是比较线性的,整个过程非常顺畅。在节油这方面,这个1.5 GDIT EVO发动机的整机热效率达38%,要知道本田CR-V的1.5T也是这个水平,所以第三代哈弗H6能够开出媲美日系的油耗也不太意外。在高速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它的瞬时油耗最低可以达到2.2L/100KM,还是非常期待它的整体的节油表现的。而在体验方面整个车内的静音效果是非常不错,即使这个车速已经达到了100km/h。

另外的2.0T智能四驱版车型,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25N•m,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荣获了2020“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它的热效率也可以达到38%,并且匹配了“世界十佳变速器”——第二代7速湿式DCT变速器,配合非常默契,无论是整车的动力性还是经济性都得到了保证。

关于节油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汽车的重量,坐1个人和坐5个人的油耗肯定是不同的。那最直接省油的办法,就是减重嘛。第三代哈弗H6出自长城柠檬平台,进行了一次”健康瘦身“,相比之前整车重量减轻了100kg,性能提升10%,油耗降低14.5%。但轻了不代表虚了,第三代车型在轻量化的同时,安全性也有所升级。标配71.61%高强度钢车身、热成型钢一体式门框和6个安全气囊,拥有超越“潜艇级”车身强度,非常可靠安心。

而在科技配置以及智能方面,第三代哈弗H6也是应有尽有,除了无线充电、电动感应尾门等实用功能之外,新车还能够实现自动泊车、遥控泊车,对于停车难星人来说,简直不要太实用。

所以这一路上,我们其实不用担心别的,尽可以享受风光,享受音乐,享受驾驶乐趣!

大福建真的很美!除了欣赏了沿途的风景之外,第三代哈弗H6在油耗方面能给我们什么惊喜呢?通过计算,本次燃油挑战1.5T车型最好成绩开出了7.15 L/100KM,2.0T车型开出7.61L/100KM,对于一辆满载的SUV来说,是非常优秀的成绩,超越同级日系车型。

出自柠檬平台的第三代哈弗H6,无论是油耗、动力还是智能方面,都表现得非常出色,难怪其能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 市场中,挑战合资品牌,创造自己的销量神话,站在中国品牌SUV的“塔尖尖”上。

而你也是时候,抛开高油价的烦恼,驾驶着自己的第三代哈弗H6,去欣赏旅途路上的美景啦!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