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广州车展“新能源”,绿牌动力“579”,激光雷达“SMR”

2021年11月30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广州车展已经正式落下帷幕,如果说在前几届北京、上海、成都车展中是新能源产品的“新货聚集地”。那么在广州车展上就是新能源产品的“技术PK场”,无论新势力品牌还是老牌车企,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中似乎都绕不开一个话题:“激光雷达的应用与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绿牌“579”聚集

5:比亚迪 驱逐舰05

在此次广州车展中亮相的新产品中,比亚迪带来了驱逐舰05,江湖传闻这是比亚迪“F”系列的继任车,不过它的实际身份还是比亚迪“海洋系列”的一款三厢轿车产品。目前公布的动力配置将会采用比亚迪的DM-i混动系统,由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EHS电混系统以及磷酸铁锂的刀片电池共同组成,电机的部分将会有132kW与145kW的两种配置。驱逐舰05的出现将会与比亚迪王朝系列的秦Plus形成互补关系,在产品定位上进一步补足细分市场的需求。

7:蔚来ET7

新势力品牌中,蔚来ET7也亮相了广州车展,作为蔚来品牌目前唯一的一款轿车产品,在设计上还是继续沿用了蔚来产品的设计风格,尾部的造型设计非常有跑车质感。动力部分将提供有70kWh、100kWh及150kWh电池组车型,新车采用双电机四驱动力,NEDC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同时在车身也装配有激光雷达以及多组摄像头模组,为后续智能驾驶系统升级做好准备。目前新车的补贴前售价为44.8万-50.6万元,将会在明年第一季度交付。

9:小鹏G9

同为国内新势力品牌的三兄弟(蔚来、小鹏、理想)之一,小鹏在今年广州车展中也带来了一款“重”量级新车,小鹏G9。在广州车展也是产品亮相,并未预售发布,内饰部分也并未公开。仅从外观设计来看,这是目前小鹏旗下最大的一款车型,并且也将用到800V快充平台,据说是充电5分钟,续航200km+,而未来需要的就是小鹏自家所匹配的超充桩快速布局,以配合小鹏G9上市后用户的用车便利性。同时在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下,G9也支持更快捷的OTA在线升级。同时新车也将继续配备两个激光雷达,并且是支持XPILOT 4.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首款量产车。

激光雷达“SMR”

除了大量的新能源产品亮相广州车展,宣告下一阶段的产品计划之外,在技术上也开始了激烈的“较量”,不仅有榜单排名来分析哪款车的驾驶辅助芯片算力更高,还有大面积搭载的激光雷达。早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不是还在说激光雷达成本太高,短时间内很难大面积配备么?

S:哪吒S

哪吒汽车首款搭载了激光雷达的车型,就是这台哪吒S,外观部分极大程度的还原了概念车型的造型设计,只是后视镜更换为传统后视镜设计,并未采用流媒体外后视镜。新车配备有3颗激光雷达,配合车身的摄像头模组,也是冲着高级别驾驶辅助功能来的。动力部分将会提供纯电动力以及增程式动力两种,最长续航可以超过1100km(增程式动力)。

M:威马M7

威马的轿车产品威马M7也在今年广州车展中首次公开内饰设计,在此前外观的造型设计就已经曝光,但其它配置公布都比较少。而在辅助功能的配置上,车展现场这台威马M7在两侧的翼子板以及车顶处共配备有三颗激光雷达,用于在驾驶辅助功能中提供更精密的图像识别,并且威马M7还是全球首个搭载3颗自主变焦高精超视激光雷达的轿车。

R:飞凡R7

在广州车展中上汽的飞凡品牌也是在独立运营之后的首次亮相,而展台中的飞凡R7就是此前亮相的概念车ES33,新车也是首款基于“R-TECH高能智慧体”打造的中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在造型上也是高度还原了此前的概念车。新车在车顶搭载有一颗激光雷达,据悉未来将会搭载飞凡汽车全栈自研的高阶智驾方案PP-CEMTM,构建了融合激光雷达、4D成像雷达、5G-V2X、高精地图、视觉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的“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具备全天候、超视距、多维度的感知能力。

阿川评车

在近几年的大型车展中不难发现,新能源产品正在进入上升期,多品牌、多型号的新能源产品层出不穷,这也变相推动了传统燃油动力的汽车做出改变。而与新能源动力密不可分的还有智能化系统的加入以及更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从大面积配备的激光雷达就可以看出未来关于智能化驾驶辅助功能的推动将会是更加快速的。只是对于市场而言,这样前端的技术还需要更多的道路测试来验证,确保可靠性与耐久度,有效提升通行效率的同时,还要具备更高的安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