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GS8领衔 12月有哪些新车能让你掏腰包?

2021年12月01日 09:14:01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在刚过去的11月,广州车展上就已经亮相/上市了不少新车了,然后车企们还是没有停下脚步,在2021年的最后一个月,还会有各自的重磅车型要来。如果广州车展的那些新车都还不能够让你提起兴趣的话,不妨把期待值放在12月即将上市的新车身上,马上跟老司机来看看12月有哪些新车能够让你掏腰包。

第二代传祺GS8(12月2日)

新车亮点:采用丰田混动系统

老司机辣评:第一代传祺GS8在国内市场算是大起大落,虽然现在销量平平,但起码这台车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还是有着“老汉底盘+宽裕空间”的良好印象的。

现在全新车型终于要来了,霸气又有辨识度的造型,在ADIGO 4.0智能车机系统支持下,人机交互体验又更好了。有所见长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980/1950/1780mm,轴距为2920mm),最重点的是新车不仅提供2.0T+8AT的燃油车型,还顺势加入2.0TM+丰田第四代THS的混合动力车型可选,混动车型的百公里油耗5.3L,再加上新车预售价18.88-24.68万元,这下可让全新传祺GS8的涨了不少竞争力。或许这就是目前为止自主品牌中最可靠的混动车型了,想买人类高质量国产混动车型的朋友,不妨了解下这台“平替版混动汉兰达”。

MG one(12月2日)

新车亮点:全新一代斑马洛神智能座舱系统

老司机辣评:新车基于上汽全新平台架构SIGMA超母体所打造,造型搞的花里胡哨的,提供两种设计风格,就冲这造型确实可以吸引到路上不少年轻人的目光。定位一辆紧凑型SUV,空间表现也是紧凑型车的水平,长宽高为4579/1866/1617mm,轴距长2670m。内饰方面呈“折线形”设计的三联屏是看点,新车将搭载由上汽和阿里携手打造的斑马洛神智能座舱系统,重点来了,它具有智能养成式AI语音,能实现自由跨屏交互、更高阶的人机交互等功能,所以从车机这块来看,MG ONE应该能带来一些惊喜。动力搭载一台1.5T四缸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上汽联合博世等供应商共同研发的CVT280变速箱。11.11-13.89万的预售价格目前来看并不便宜,未来它是否能够抢占宋PLUS、CS75PLUS等车型的细分市场还是未知数。

奕炫MAX暗夜版(12月4日)

新车亮点:剪刀门+宽体

老司机辣评:当初老司机去襄阳试驾奕炫MAX的时候就被这台奕炫MAX暗夜版给帅到了,毕竟目前能买到最便宜的官方剪刀门车型就是小鹏P7,售价卖到了37万了,而这台奕炫MAX暗夜版的到来,又再降低了剪刀门车型的门槛了,对于那些超喜欢个性的朋友来说是最喜闻乐见的。外观就是在普通版车型上进行调整升级,哑光车漆、19寸的熏黑轮毂、红色卡钳、大型扰流等等,以前玩《极品飞车》游戏爱改装的部件都呈现在这车上了,开上路你就是这街上最靓的崽,没有之一。内饰基本延续普通版奕炫MAX造型,并在内饰细节配色方面融入部分金色和红色元素。动力方面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就冲这造型,传祺影豹、长安UNI-V估计也得考虑来个敞篷版才能扯平这剪刀门的拉风程度了。

奇骏·荣耀(12月22日)

新车亮点:四缸四缸!

2020款奇骏

老司机辣评:由于“花了200亿研发费用的黑科技三缸发动机跑沙漠超好玩的全新奇骏”卖不动了,于是日产决定恢复上一代奇骏的生产线,这次交给郑州日产负责销售。官方表示无论造型、配置,还是动力、调校,这款车型都不会有太大改变,我还以为它会像当时东风风度MX6一样,结果是“原汁原味”的回来。跟老款车型的区别就在于多了个“HONOR”字样,开上它你就是奇骏·荣耀车主了。虽然在底盘的高级感上没有全新奇骏那么好,但是2.0L+CVT的组合绝对稳妥,作为家用代步车,这设定是完全可以开到你当爷爷奶奶的那一天。老司机觉得这样“原汁原味荣耀归来”还是挺聪明的,毕竟让大家花时间去了解一款新车,还不如用大家最熟悉的面孔回来,这种新老同堂的事日产也没少干,你看轩逸就卖得好好的。

广汽本田 型格

新车亮点:卡片钥匙、BOSE音响

老司机辣评:“硬地瓜”在广州车展的时候已经展现出它火热的关注度了,凭借着更骚气的颜色也赢得了不少小姐姐的青睐,在颜值这方面拿捏得很到位。虽然很多人都说9英寸触控液晶屏尺寸一般,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的人机交互体验有很大的提高,多种应用也可以减少日常用车麻烦。长宽高为4675/1800/1415mm,轴距为2735mm,内部空间发挥了“空间魔术师”的应有水准,对储物能力格外重视,特别是行李厢常规状态下就能放置不少日常用品。在动力上没有拉胯,全新标配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2马力,提供CVT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可选,手动挡车迷的福利。虽然有卡罗拉、朗逸等老大哥对手,但是型格还是有挺多产品优势的,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英菲尼迪QX60

新车亮点:超5米车长、7座布局

老司机辣评:当年也算是二线豪华集团佼佼者,英菲尼迪目前在国内市场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不仅跟沃尔沃、国产林肯甚至红旗等老对手拉开差距,还被造车新势力瓜分了市场,再不搞点事情就要跟讴歌肩并肩了,所以它们对国产QX60也算是寄予厚望了。尺寸会是全新QX60优势所在,5127/2005/1767mm,轴距则为2900mm,妥妥的中大型SUV,开上路霸气侧漏得不行。部分车型提供2+2+3七座布局,为了适应国内大环境也是费煞苦心了。新车在动力方面也展现出满满诚意,可变压缩比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仅在输出上充沛强劲,部分车型还拥有四驱系统加持,驾驶体验更为舒适愉悦。当然价格还是最重要的,雷克萨斯就不是你能学习的了,学学凯迪拉克吧。

WEY拿铁DHT

新车亮点:柠檬混动DHT、四联屏

老司机辣评:外观方面我觉得设计师很懒,都换了个车系了,还是用VV系列的设计,就换了个名气但车型却没啥辨识度。还好在内饰方面有大变化,采用家族全新" 天穹智慧造型 "风格,左右不对称造型设计就很有新鲜感,14.6英寸中控、9.2英寸仪表、9英寸触控以及HUD抬显组成的四联屏是个亮点,然而实用程度我觉得跟理想ONE那种大联屏差不多,看着科技,用着应该一般。增加的水晶档把设计提升了质感,还有芝华士沙发同级面料的座椅也是提升质感的做法。定位于紧凑型SUV,长宽高4668/1890/1730mm,轴距2745mm。动力方面提供1.5T DHT混动和2.0T+48V轻混两套动力。坦克“独立”以后,WEY还是缺一顶梁柱车型,不知道拿铁会不会就是那一款。

马自达CX-5

新车亮点:无

2021款CX-5

老司机辣评:马自达在日系品牌力就最“固执”,你看日产奇骏都妥协了,马自达还是坚持打造有态度的车,这精神值得一赞然后就该买两田买两田,该买大众大众。新款马自达CX-5其实是没啥大改动,车身尺寸方面为4575/1842/1685mm,车长增加了20mm,轴距为2700mm,空间就不说了,大家都懂。动力方面,新款马自达CX-5将提供2.0L和2.5L两种动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55马力与196马力,变速箱匹配的是6AT变速箱。论操控体验,马自达汽车在同级中依然很出色。老司机觉得马自达这些车型,就适合只对驾驶有要求的人选择,但凡需要家用或者对配置有点要求,都不会选它。当然,马自达本身也不屑于大部分人接受它,全球有2%的人喜欢就欧了。

QQ冰淇淋

新车亮点:呆萌、可玩性高

老司机辣评:从这次广州车展奇瑞的展台来看,QQ冰淇淋也有很多玩法,目前预售价2.99-4.39万元,它就是宏光MINIEV的主要竞争对手。这车的基本信息就是定位3门4座微型车,电机功率为20千瓦,NEDC续航有120公里和170公里两种,电池使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不支持快充,慢充之下6小时可充满电。虽然很多人说这台车卖不过五菱的,但是消费者掏钱的动作才最真实,预售订单数量第1天就拿下来超过1.5万台订单,现在累计订单数量达到6.3万台以上,咱就是说,这些过人就是口嫌体正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