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刘涛:真正的“豪华”,是打开空调都能感受到的!

2021年12月01日 11:46:08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作为“年度收官战”的广州车展,正式落幕。

车展对消费者来说最重要的是新车,但对行业来说,除了新车还能透露出新现象、新趋势。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一个肉眼可见的新趋势是——自主品牌、新势力都一股脑的扎进了高端豪华市场。

高端豪华市场虽好,但身处其中的新品牌,却也将面临着“凭什么能撑起豪华品牌?”这一叩心之问。

智己,就是其中之一。

对于这个问题,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坦言道:“智己的豪华很像英式西装、马靴,‍‍外表是很深的纯色,但内衬却极为华丽,这是一种内敛的豪华。”

那么,智己敢于定位“豪华”,背后到底有何支撑?这种“豪华”,又如何让消费者感受到相应的“价值”?

最近,刘涛接受了包括功夫汽车在内一众专业媒体的专访,详细阐述了智己的“豪华之道”。

(1)豪华的内核,是要“懂人心”

投资大师彼得林奇说过:“一个产品能够卖出多少的价格,不是看产品本身价值有多少,而是看消费者认为你价值有多少。“

换言之,豪华品牌的“价值”,在于消费者对其的认知如何。

这与智己的理念不谋而合。刘涛表示:“豪华的核心,是去精准的把握人性、需求。”

对于智己是如何把握用户需求,刘涛还给我们举了一个例子:“空调的出风口多年以来基本是机械为美,但其实并不能满足所有用户对风的需求。最理想的情况是空调能够非常优雅的,从侧面送来舒适的风。”

“不过机械式的传统出风口灵活度较低,无法满足需求。”

而在智己L7搭载的全新空调系统,以热泵空调取代了传统压缩机,同时采用电动风门,通过电泵完成风量分配,能更加灵活地调整风向。

更核心的是,当用户‍‍调整参数之后,智己可以学习消费者在各种场景下对风向、风量的喜好,当用户下次乘车,风道可以自动调整到用户喜欢的吹风方式。

刘涛补充道:“这种低调的数字豪华,才是我认为的真正的豪华,‍‍也是未来年轻消费者需要的豪华。”

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在细节之处中让消费者感受到“豪华感”,这也正是智己对于豪华的理解。

(2)豪华的背后,是三个“颠覆”

眼界决定境界,思路决定出路。

丘吉尔这句话不难理解,意即要把眼界放宽,思路放开,同时把握潮流、提前布局,这才是领跑时代的先决条件。

换言之,伴随着汽车产业在新四化浪潮里剧变,谁能把率先实现“颠覆”把握潮流,谁就能领跑时代。

从智己自身出发,则做到了新能源时代三个维度的“颠覆”。

首先是动力。

目前,电动车面临着燃油车未曾遇到的挑战,‍‍比如长续航需要电池更大,这又导致轴距变长和操控变差等一系列问题。

不过,智己基于新技术的加持,让长续航、动力、操控融合于一体。“譬如智己L7设定的性能标准是极高的,并且是有着百万级性能实力的。”刘涛补充道。”

其次是智能。‍‍

对于智能与豪华这个“鱼和熊掌的问题”,刘涛表示“市面上很多“油改电”豪华车型的智能化水准是不及格的,‍‍在这个时代如果智能化水准不及格就只能算电动车,而非智能电动车。”

事实上,目前智己L7可以支持单片算力254TOPS的Orin X,也就是下一代大算力芯片的升级。这种可拓展可升级的能力,也不是普通电动车可以做到的。

最后是审美,刘涛也表达了他的看法:“‍‍审美这件事很难用金钱来衡量,‍‍但是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审美的标准。智己L7的颜值,基本是满足了所有用户对于审美的需求。”

显然,从电动、智能和审美这三个角度,智己都在为用户打造“旦用难回”的“颠覆性”体验,更重新定义新能源时代豪华车该有的样子。

(3)功夫拍案

“智己已经开启了一段时间A轮用户的盲定,并且已经有非常多的用户加入到了A轮的阵营当中。”刘涛欣喜的说道。

不难猜想,这些“用脚投票”的盲定用户,都是出于对智己这种“颠覆性豪华”的认同。

着眼于未来,智己这个科技豪华品牌,能否在豪华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毫无疑问,这将更值得我们去翘首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