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是一款再贵都有人买单的车

2021年12月01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提到保时捷,或许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身为SUV的卡宴,或是身为超级跑车的911。而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毕竟无论是卡宴还是911,它们在市场中的影响力、知名度都足够高,因此深得用户的喜爱。但是,如果你不是一个SUV的高意向用户、又更追求实用性,那么同样是保时捷打造的Panamera,或许更能成为你的好选择。

外观方面,新款保时捷Panamera的整体变化不大,只是细节方面的变动,提供Sport Design前脸可以选装,对于GTS和Turbo S版本车型,增强的Sport Design前脸更为凶狠。新车配备黑色的进气格栅和侧面的大尺寸进气口,看上去与911有些类似;大灯造型风格与Taycan等车型更加相似,更具保时捷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四点矩阵式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相当高。

来到车侧,新款保时捷Panamera依然延续优雅的溜背车身,车侧的导风槽和多辐式轮圈彰显其运动的定位,保时捷为新车提供了新的轮圈,包括20英寸轮圈、两款21英寸轮圈以及21英寸Exclusive Design轻合金轮圈。

尾部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Exclusive Design尾灯组,依然是贯穿式的造型,只不过内部结构进行了调整,更具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款保时捷Panamera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布局,豪华与运动的风格相结合,配置方面则提供大量的选装,包括全景式天窗、BOSE和Burmester音响系统、夜视辅助系统、车道变换辅助系统助系统。另外,新车在底盘方面配备了经过改进的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和新一代转向控制系统。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无线CarPlay功能,中央扶手箱内还配备无线充电以及USB Type-C 数据接口,新款Panamera对于手机的支持和互联更为丰富,这也是为了满足Panamera车主日渐年轻化的趋势。

新款Panamera依旧搭载2.9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可输出330马力和450牛·米的最大扭矩,匹配8速PDK双离合变速箱,虽然这个动力组合,在Panamera车系中属于入门级,但零百加速时间也仅需5.4秒,而且试驾车是已选装Sport Chrono组件,如果你对动力有更高的要求,新款Panamera车系中还有,4S、Turbo S以及GTS和混动车型来供你选择。

在市区起步一刻,感觉依然较沉重,缩小排量的 V6 引擎,低扭始终不如大排量 V8 丰厚,过了二千多转再加大油门,Turbo 压力开始来料,加速力开始涌上,再地板油,庞大的车身有如飞船般,澎湃的马力持续的将身体向后拉扯,整个过程就在短短几秒、仅两百米之内发生,但「高潮」好快因为人多车多而被迫结束。如果高速公路畅通,你可以按下方向盘动力模式转盘中间那个「兴奋加速键」,这辆车在零点几秒内同时降低两个挡,自动开大油门拉高转速,就像开完 Turbo 再开 NOS (NITROUS OXIDE SYSTEM),车子在 20 秒倒数计时里狂加速,暴升的车速会让你心底发毛……

驾驶着比S级还要大的 Panamera在狭窄、随时出现对头车的蜿蜒山路上奔跑,勇气比驾驶技术更为重要,其实,只要能克服对大车拐弯的恐惧,Panamera的机械性能是能给你百分之百的支持。它的跑姿比想象中灵活,指向快速,咬地力强,可以让你绝对放心。

提提大家,开始剌激之旅之前,一定要切入 Sport 或 Sport+ 模式,方向盘的重量感更加实在,更似一部跑车;4D 新底盘综合 PASM 主动电子气压避震、PDCC Sport 系统里的电子机械式主动防倾杆、后轮转向系统,底盘反应显著变硬和自动降低离地距,跑弯能力非常之强。当你把车辆推至极限时,Porsche Torque Vectoring Plus 会针对两侧后轮作出细致精准的制动、改变后差速的扭力分配,让弯外轮有更大动力帮手「转」弯。

采用 Sport+ 模式的活,引擎对油门反应格外敏感,PDK 变速箱自动维持在高扭力的挡位,如非有四条超宽跑胎,真是怕控制不住。最过瘾的是跑车化排气系统会跟随动态模式变声,一时间干涩的共鸣声充斥整个车厢,自我感觉非常良好,电动汽车再快都无法给到这种快感。

保时捷Panamera无论外型或者内饰设计,在豪华中拥有了时尚的感觉,加上操控感更具驾驶乐趣,而性能就不在话下了,是绝对有惊喜的保时捷车型。在形象方面,比偏向成熟的上一代车型年轻了不少,所以我觉得,这一代除了适合老板之外,同时也适合一些需要座驾性能与操控并重,同时也要有四个座位的年轻富二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