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讴歌CDX:三年保养费约3千,比本田缤智还低,为何?

2021年12月01日 15:27: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本田的高端品牌,讴歌在国内汽车市场曾经推出过不少高端产品,让人记忆犹新的就是对标宝马X5/X6的讴歌MDX/ZDX,不过由于某些原因,国人对于讴歌的产品认知度普遍不高,久而久之,这个品牌在国内开始逐渐边缘化。当然,讴歌也尝试进行过一些改变,其中和“广汽”合作,推出的首款合资产品——讴歌CDX就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讴歌CDX定位紧凑型SUV,尽管产品上有不少本田车型的影子,但全新动力系统、精致的做工用料,以及丰富的配置,让它迈入了豪华车门槛,更重要的是,不到23万元的起售价,确实吸引了不少年轻人。不过,消费者对讴歌CDX的养车成本还是有些担忧,毕竟豪华车保养都不会便宜。那么讴歌CDX用车成本到底如何呢?接下来,我们就对它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根据调查,讴歌CDX“2021款 1.5T 两驱钻享·A-Spec运动款”关注的人更多。主要原因是,作为1.5T的顶配车型,安全配置、科技配置、驾驶辅助系统十分齐全,并且前倒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入位、电动后备箱、后备厢记忆、座椅记忆、导航等都是独有的配置,尽管价格比中低配车型贵了不少,但终端优惠后实际售价并不高,多数消费者能够接受。另外,2.0L混动版车型虽然油耗更低,驾驶感受更好,但几乎超过30万元的售价,用户还是觉得不太划算。所以,我们此次就以“2021款 1.5T 两驱钻享·A-Spec运动款”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来看,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讴歌CDX首年总保费在8370元左右。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讴歌CDX三年总保费大约为20925元,平均一年约为6975元。

保养费用调查

讴歌CDX首保时间为5000km或3个月,再次保养的间隔为5000km或6个月,小保养价格为799元。在配件更换周期及价格方面,空气滤芯每隔20000km需要进行更换,价格为170元;变速箱油40000km进行更换,价格为640元;刹车油每隔60000km需要进行更换,价格为410元。另外,空调滤芯更换价格为135元、防冻液更换价格为1035元,这两项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检查/更换。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讴歌CDX保养费用,大约需要12318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4106元。不过,由于讴歌CDX提供100000km或48个月,最多15次的免费基础保养服务,也就是说三年60000km的周期内,可以做到小保养免费,如此一来,便可以省下9588元,那么讴歌CDX的实际保养总费用就是2730元,平均一年只要910元。这个保养价格比本田缤智还要便宜,甚至和不少纯电车的保养价格一样了。

油费调查

讴歌CDX 1.5T车型NEDC综合油耗为6.8L,根据我们调查,车辆实际油耗为百公里8.3L左右。我们以95号汽油每升7.8元,计算讴歌CDX油费,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12948元,三年60000km是38844元,平均每月油费约1079元。如果和同排量的紧凑型SUV相比,讴歌CDX 1.5T车型油耗表现一般,不算省,但是和同级的豪华紧凑型SUV相比,这个油费是可以接受的。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讴歌CDX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62499元,平均一年约20833元,每月约1736元。综合来看,由于有4年15次的免费基础保养,讴歌CDX三年保养费用还不到3000元,比本田缤智还省,省的钱也足够抵上一年多的保险费了。不过,讴歌CDX保险、油费表现一般,并没有太多惊喜。因此几个项目相抵,讴歌CDX养车总成本并不算很省,在豪华紧凑型SUV中属于正常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