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90插混版起火爆炸,殃及保时捷、威尔法?官方回应来了

2021年12月02日 12:04: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事件评006】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一辆沃尔沃XC90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南京一小区地下停车库内起火爆炸。从网络上传播的图片来看,涉事车型损坏严重。而且,这辆车起火爆炸之后,殃及到了旁边的保时捷Panamera丰田威尔法等车型。

沃尔沃XC90插混版(非涉事车辆)

据了解,11月30日,在南京仁恒江湾城一高档楼盘地库内,一辆沃尔沃品牌新能源车型起火爆炸。根据南京消防发布的消息显示,涉事车辆为新能源车型,爆炸时间为5点左右,为夜班工作人员发现。5点54分,现场明火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至于起火原因,则在调查之中。

根据沃尔沃官方发布消息显示,沃尔沃技术人员已经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且现场已经处理完毕,并没有人员伤亡。沃尔沃方面正在配合当地消防部门调查事故原因,后续也会及时对外公布调查进展。

沃尔沃官方消息

南京消防发布通报

从现场图片来看,涉事车辆损毁非常严重,发动机舱盖、车门、天窗、车门、尾箱盖等均受损严重。

此外,旁边的车辆也受到了殃及。在旁边的一辆价格接近90万元的丰田威尔法车型,车门出现明显变形,而且车玻璃碎了一地。同时,一辆红色保时捷Panamera也受到了波及,车玻璃受损。

沃尔沃XC90新能源

涉事车辆现场图片

沃尔沃新能源车起火爆炸,殃及保时捷

据网络消息显示,这辆涉事车辆为沃尔沃XC90 RECHARGE T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价值不菲,官方售价达到了89.49万元。这款车配备了一个容量为11.6kWh的锂电子电池组,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50公里。

显然,从售价上看,这辆车价格确实不低。但是,从综合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来看,这款车的表现确实比较差了些。毕竟,纯电50公里的续航只能说“聊胜于无”吧。

从终端销量上看,这款车在国内车市表现也不是很好,销量比较低。

沃尔沃XC90新能源(非涉事车辆)

至于这款车爆炸的原因,目前尚不明确。不过,网络上有说法,这款车是在夜间充电的时候发生了起火爆炸。但是,也有人认为是“车主后备箱放了野餐用瓦斯炉爆忘记关气瓶开关,加上车辆正好充电,燃气遇见火花,就爆炸了”。

至于是哪种情况,目前不得而知。如果是后者,这个对于车主来说,损失就比较大了。毕竟,如果是这种情况,有业内人士认为,可能保险都不会赔。

沃尔沃XC90涉事车辆

众所周知,沃尔沃品牌以“安全”作为重要卖点信息。这次起火爆炸事件,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可能显示了沃尔沃安全方面的隐患。希望,能够引起沃尔沃重视。

尤其是,沃尔沃是全球第一个宣布全面实施电气化战略的豪华品牌车企,将于2025年实现电气化。到了2030年,沃尔沃将成为100%纯电豪华车企。显然,对于新能源汽车,沃尔沃有着明确的规划和蓝图。

早在2017年的时候,沃尔沃就承诺将从2019年起,旗下所有新推出的车型都将配备电动机。

沃尔沃

​但是,从目前沃尔沃旗下车型销量表现来看,新能源车型整体上表现并不是很好。如今,沃尔沃XC90插电混动版车型,出现了起火爆炸问题,或将对沃尔沃新能源汽车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