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11月售新车1.45万辆,引入战投谋上市

2021年12月02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广汽埃安发布11月销量成绩,单月售新车14566台,1-11月累计售车超10万,提前完成年目标;广汽研究院新能源中心将与广汽埃安重组,加速内部混改谋求上市。

01

提前一个月完成年销量目标

日前,广汽埃安发布了11月销量成绩单。数据显示,广汽埃安11月份销售新车14566台,1-11月累计销量达到106985台,提前完成了年销10万台目标。

12月1日,广汽研究院新能源中心将与广汽埃安重组,成为广汽埃安研发中心,近600名研发人员将加入广汽埃安大家庭。日前,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广汽埃安将承接广汽研究院纯电新能源领域的研发人员,并通过现金增资、资产注入、现金购买及资本公积转增注册资本等方式实施内部资产重组。

此次重组,将大大提升广汽埃安在新能源汽车科技研发上的实力,同时,广汽埃安也将拥有属于自己的从研发、制造到销售一体化的高效协同产业链,有助于获得更快的决策效率和市场反应速度。

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表示:“如今,广汽埃安拥有了更强大的研发团队,将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小的胜利迈向大的胜利。” 广汽埃安的愿景是“成为世界领先和社会信赖的绿色智慧移动价值创造者”,这同时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02

2022完成混改,择机上市

在2020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广汽埃安正式宣布品牌独立,广汽埃安在整个产品构成上发生了较大变化,推出了全新车型埃安Y,同时推出了埃安S PLUS车型,并在产品销售策略上采用“直营+经销”、“车城+商超”的双规模式,完成了产销的升级。在这样的前提下,广汽埃安的产品实现了“低库存、高周转”的情况。

自今年8月底,广汽集团发布广汽埃安拟混改的公告以来,业内关于广汽埃安混改的消息层出不穷。在今年的广州国际车展上,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曾表示,广汽埃安的分拆和混改是广汽集团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柱,并将广汽埃安的估值与造车新势力进行类比,言辞间难掩对广汽埃安的厚望。

此外,冯兴亚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目前混改的员工持股方案内部基本上已经做好了草案,正在等待批准,员工持股工作或将于年底前完成,战投引进也有望于年底前完成。2022年埃安将全面完成混改,并择机上市。”

03

2023将实现40万辆年产能

广汽埃安目前一期工厂产能为10万台/年,而11月埃安的交付量近1.5万辆,这意味着埃安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180%。同时,埃安工厂目前还存在外供合资企业生产的一部分订单。全部算上,埃安的工厂利用率预计突破200%。

根据此前规划,广汽埃安将在2022年内完成首个工厂20万产能扩建,并在2023年建成二期工厂。如此到2023年,广汽埃安将实现40万辆年产能。

汽埃安在品牌独立后,产品销售策略逐渐从面向企业用户转变为面向个人用户,并推出了埃安Y和埃安S PLUS两款全新产品。新车的推出带动了广汽埃安的销量持续攀升。

同时,广汽埃安在技术层面也有着不小的突破,弹匣电池技术保证电池安全,1000km动力电池项目也已经落地,5分钟充电技术也通过公开的方式进行了展示。独立后的广汽埃安正在从产品、营销、技术多个层面完成了跨越式升级。

广汽埃安还联合百度发布了Apollo Moon AION LX前装量产无人车。除此之外,广汽埃安还有意探索氢燃料电池车。据悉,广汽埃安AION LX Fuel Cell自主开发了燃料电池系统和车载储氢系统,是广汽集团首款氢燃料电池车,将于如祺出行平台示范运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