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帝豪的蓝图:瞄准世界级,既要向上,更要向新

2021年12月02日 21:57:04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在国车中,要说最争气的轿车当属帝豪,从2005年品牌诞生至今,连续9年蝉联自主轿车冠军。截至今年11月,帝豪家族销量已突破330万辆。

那么,帝豪的下一步蓝图将如何绘就呢?车透君日前采访了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博、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华南营销分公司总经理张灿、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市场部副总监殷江龙。

王博欣喜地表示,第4代帝豪上市即热销,9月帝豪实际上险量达到了19484辆,市占率4.5%,位列A级轿车上险量排行榜第三、中国品牌第一,创下了中国品牌轿车排名新高。

第4代帝豪也有效降低了帝豪的用户群体年龄,年轻了4-5岁。原有的老帝豪基本都是80后、85后,第4代帝豪基本是90后、甚至很多95后。

据殷江龙透露,吉利内部定义第4代帝豪的目标群体叫“向上青年”,在“向上青年”又加了一个类别,叫“向新青年”,即向往新品味、新品质、新科技的生活,对于科技、品质、生活的格调都有一定的追求。

用户口碑良好,一直是吉利帝豪的优势。现在帝豪的增换购比例达到40%,即卖掉原来的老车换购第4代帝豪,或者已经有一辆汽车的拥车车主买第4代帝豪,这个比例达到了40%。

对于产品打造,帝豪家族今年已经全面进入到架构化造车时代了,第4代帝豪就诞生于BMA模块化架构,即将上市的帝豪L也是如此。例如第4代帝豪中高配车型配备的540°透明底盘,在360°全景影像的基础上增加了车底和两侧车轮的视觉盲区监测,让车主在马路边上停车或者不平的路面泊车时候,能够清晰地看到路面的状况,这个功能对新手车主而言是非常贴心的。

“我们希望帝豪在传承的同时也能突破,每一代都能引领中国品牌A级轿车市场。”

至于帝豪家族未来的规划,王博透露,除了第4代帝豪和第3代帝豪外,12月还会推出一款新的轿车产品“帝豪L”,帝豪L定位高于第4代帝豪,属于帝豪家族的高端轿车。帝豪家族还有一款跨界的SUV,帝豪S也是开创了中国品牌的跨界SUV细分市场。

明年帝豪家族将推出混合动力车型,雷神智擎混合动力将搭载在帝豪家族新产品帝豪L上。

“这么多用户喜欢帝豪,我们一定会呵护好它,扎扎实实做下去,为帝豪家族的产品匹配更科技化的配置、更符合时代潮流的造型,能够在空间、动力、配置等方面一代代提升。未来,帝豪不仅要成中国市场的销量冠军,同时还要成为像‘丰田卡罗拉’一样的全球车,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听得出来吉利高层决意对帝豪呵护到底。

王博进而表示:“帝豪家族不仅要在中国轿车市场成为中国品牌的No.1,我们也希望将其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获得国际用户认可的全球车型。帝豪不仅要做‘中国的卡罗拉’,更要成为‘世界的帝豪’。”

罗辑车评:

一个品牌,能让用户内心产生共鸣,这是最有力量、最有感染力的,让“向上”的精神感染每一位用户,这是吉利帝豪始终的坚持。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