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途岳2.0T降至16万多,配全时四驱,配置够高,空间够用

2021年12月02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都知道,在国内市场,SUV一直很受消费者的偏爱。特别是20万元以内的紧凑型SUV,是很多刚需家庭的首选。结合到预算,15万以内,很多人会选自主品牌车型,比如哈弗H6长安CS75 PLUS;而超过15万,则会考虑合资品牌车型的低配或者次低配。

当然,如果合资品牌车型遇到大幅度降价,在性价比上会更吸引人,比如今天我们要聊到的大众途岳。通过某汽车垂直网站我们查询到,目前在北京地区,途岳的优惠达4.7万,其2.0T四驱入门版(2021款 330TSI 四驱豪华版)优惠后为16.18万。16万多买合资紧凑型SUV,2.0T配四驱,从性价比来讲,这几乎是和自主品牌车型正面竞争了。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途岳2021款 330TSI 四驱豪华版(下文简称为途岳 2.0T四驱版)究竟如何?

选途岳,三大件是关键

从途岳全系车型来看,其动力分为1.4T和2.0T,前者150马力,后者186马力。而传动系统方面,同样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1.4T车型为干式双离合,2.0T车型为湿式双离合。暂且不说该选1.4T还是2.0T,就双离合变速箱本身而言,“湿式”更稳妥,更值得推荐。所以,个人而言,途岳 2.0T车型是值得入手的。

此外,再来说驱动形式,途岳 1.4T车型全部为前驱,而2.0T车型全部为四驱。关于四驱,可能大家需求会不同,有人觉得城市SUV没必要配四驱,用不着还费油,这确实没毛病,但是,对于SUV来说,有四驱必然会比没有四驱强。再结合到动力(特别是变速箱),所以途岳 2.0T四驱版是这款车的精髓。值得一提的是,途岳为全时四驱的形式,功能性方面是到位的,但是燃油经济性会有“牺牲”。

2.0T四驱入门版,配置如何?

而结合到性价比,优惠后仅16万多的途岳 2.0T四驱版(也就是2.0T低配)是合适选择。从配置来看,LED远近光灯组、18英寸轮毂、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前排座椅加热、9.2英寸中控触屏、CarPlay、CarLife、车联网、车内氛围灯等主流配置都带了。

如果能再有个电动座椅,并且车联网能支持OTA升级就更好了。此外,全液晶仪表屏的缺失也是“遗憾”,需要上到2.0T顶配才有。最后来说下途岳的空间实用性,4453mm的车长,2680mm的轴距,是标准的紧凑型SUV“块头”。其后排空间谈不上大,也就仅仅是够用的水平。只要不是大高个,腿部空间基本能有2拳左右。当然,后排要同时坐三个人,就会显得很挤。

阿川评车

从销量来看,目前大众SUV除了途观L,然后就是途岳最为走量了。为什么途岳能够卖得好?首先是离不开性价比,市场优惠凸显了这款SUV的性价比;此外,途岳在设计上加持了很多年轻化元素,特别是内饰风格,没有走大众一贯的沉稳路线,这让途岳能够让更多年轻人所接受。所以,在16、17万的价格,如果要选一款合资SUV,途岳 2.0T四驱版是值得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