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征战未来的正规军来了 丰田bZ4X新车图解

2021年12月03日 09:02:09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当新能源的大幕拉开,呈现出的并不是一副和谐共赢的场面,而是“肉搏”与“厮杀”。竞争的激烈程度,就连国内老牌汽车厂商“南北”大众都有点难以招架。而反观日系品牌呢?似乎有点不慌不忙的意思,马自达正在筹备直六燃油发动机和后驱平台,本田全新思域Si的新闻频频刷屏,而丰田呢?则在燃油车市场赚的盆满钵满,诸如赛那、凌放等车型受到广泛关注与追捧。难道丰田打算故步自封,在燃油车领域一站到底了?别急,征战未来的正规军已经在路上了。

外观:不算好看,但很未来

丰田bZ4X是丰田全新新能源车子品牌“bZ”的首款车型,所以其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未来丰田纯电动车型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虽然单论好看与否确实不能苟同,但任何全新的设计风格都需要时间去打磨,就像丰田自家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一样,当这一代IS车型携手雷克萨斯全新设计风格问世时,那略带稚嫩的“耐克”日行灯也受到了很大的质疑,而现在再看,经过时间的打磨,变得英气十足。不过,即便设计不算出彩,但该有的科技感,丰田bZ4X还是没有落下的。

内饰:新颖风格扳回一城

纯电动车由于靠电驱动,所以大部分车企都喜欢将这类车型往科技感方面靠。怎么靠?早已成功的特斯拉就成了样本。将中控屏尺寸增加到尽可能大,再换上全液晶仪表和电子挡杆,结束。然而这种简单的设计风格无疑会导致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那怎么办呢?在屏幕数量上做文章。不过,科技感真就是屏幕大又多就好么?就算前排配10块20英寸的屏幕,又有什么用呢?晚上开车它不晃眼么?丰田bZ4X就很好地诠释了如何营造以及何为科技感,极强的空间立体感以及考究的细节设计,才是最优解决方案,而这种设计风格其实早在第一代丰田普锐斯上就能看到。

动力:10年续航衰减不超过10%

市场前景分析:“正规军”即将抵达战场

总结:

丰田bZ4X不仅是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这么简单,它代表了丰田,代表了bZ品牌的未来发展方向。其实从本质来看,丰田bZ4X与一众纯电动车型并无二致,但精妙绝伦的设计,为其披上了浓浓的科幻色彩。丰田对纯电动车领域的开发早就开始了,广汽丰田C-HR EV以及一汽丰田奕泽E进擎就是早期试水产品,但丰田bZ4X才是“正规军”。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正式“参战”,纯电动车市场的争夺将会愈加焦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