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付中国不能软弱”!莫里森突然语出惊人,全世界目光转向台海

2021年12月03日 15:1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段时间以来,受澳大利亚国内一些人频繁采取涉华错误言行的影响,中澳关系急剧下滑,而近期,澳大利亚仿佛决定“破罐子破摔”了,居然开始插手台湾问题了。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11月26日,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达顿在发表演讲时表示,如果中国大陆控制了台湾地区,那么接下来还将控制诸如钓鱼岛等其他争议地区。他极力渲染“中国威胁论”,称:“我们的繁荣和安全赖以存在的地区秩序,几乎会在一夜之间发生改变。”达顿的这番言论遭到了澳前总理保罗·基廷等人的抨击,而在达顿被各方批评之际,澳总理莫里森却突然语出惊人,附和起了达顿。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11月28日报道,莫里森称, 他在达顿演讲前和达顿讨论过演讲内容,他表示:“关于我们所处的不确定环境,国防部长说的完全正确”。莫里森还声称:“现在不是澳大利亚能够承受软弱代价的时候,也不是澳大利亚可以在国家安全问题上两头下注的时候。”

达顿和莫里森的发言让全世界目光转向台海,而大陆方面自然也注意到了,很快便做出了回应。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在11月30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达顿和莫里森的上述发言提问。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表示,达顿在上述演讲中,继续鼓吹他对中国外交政策的妄想式误判,肆意歪曲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并就地区形势和优先事项误导澳民众,煽动国家之间、民众之间的冲突分裂。他的有关言论有违当今世界和平、发展与合作的潮流,有损地区和平稳定,极其不负责任,中方坚决反对,澳大利亚国内不少有识之士也对他的言论提出批评。赵立坚强调,澳大利亚某些政客应停止出于一己政治私利渲染“中国威胁”,不要一条道走到黑。

针对所谓“中国威胁论”,俄总统普京于当地时间11月30日出席“俄罗斯在召唤”年度国际投资论坛时表态称,中国有权制定国防政策以保证国民安全,谁能阻止中国这么做呢?随着经济的发展,军事实力增长是一个自然的过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