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高端品牌AITO,一张赛力斯不按常理出的牌

2021年12月03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今天必将成为赛力斯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这是小康集团董事长及创始人张兴海,在赛力斯高端品牌发布会上发表致辞的第一句话。

赛力斯在重庆两江智慧工厂发布了高端智慧汽车品牌——AITO。对于车企而言,推出高端品牌往往都是极为重要的决定,赛力斯也认为AITO的出现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但有趣的一点是,在赛力斯发布高端新能源品牌之前,官方并无预热,也未提前透露相关消息。与其他车企发布高端新能源品牌的阵势相比,甚至可以称得上低调。

想要低调迸发的AITO

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加速进化,随着高端化的号角吹响,推出高端新能源品牌已经成为传统车企的常规操作。

比如,从去年开始,东风推出了岚图,上汽推出智己,长安推出阿维塔,吉利推出极氪,长城推出沙龙,广汽打出了埃安等。

从赛力斯发布高端品牌的时间看,AITO并不在集体冲高的第一阵营。但AITO也有其不同之处。

根据官方信息,AITO的核心竞争力包括一个智慧生态、一个精品战略、两大产业融合以及四大独特优势。

具体来看,智慧生态是指AITO品牌车型将搭载华为最新Harmony OS智能座舱,以此打通全场景、多智能设备的边界。

精品战略则包括了赛力斯的精品研发、精品制造、精品质量、精品供应链以及精品服务五大平台。

两大产业融合代表了新能源汽车与科技企业的联合,指华为助力赛力斯,从研发智造到销售服务的全链条深度合作。

四大优势是指智慧、技术、品质、安全,包括了HarmonyOS生态系统、自研三电技术、4.0智慧工厂品质保证、芯片级隐私安全保护以及整车安全。

从AITO四个层面的核心竞争力可见,新品牌的信息增量很多都与华为有关。其底气来自赛力斯与华为的深度合作,尤其是华为在“智慧”方面的深度赋能。

按照官方所说,AITO融合了赛力斯在纯电驱增程技术领域、智造精品的能力,以及华为在ICT(信息通信)、智慧出行等领域的前沿技术。

“从AUTO到AITO,只有一个字母之差,差别的是智能化、智慧化的体验。”在发布会现场,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也在视频连线时表示:“华为用30多年在通信ICT领域积累的核心技术,来帮助AITO打造一款中型豪华SUV。”

华为仍然是重要筹码

在发布会现场,AITO旗下首款中型SUV车型正式亮相。官方表示,新车将于12月23日正式发布。

作为和华为深度合作的产品,AITO首款车型的定位区别于二者合作的第一款车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且变化大多集中于内部。

AITO新车的变化之一在于智能座舱软件。新车将是首款搭载全新HarmonyOS智能座舱的车型,能够实现同系统设备间无缝连接。

第二个变化在于电驱系统的升级。新车基于赛力斯全新纯电驱增程平台DE-i打造,采用集成式智能发电机组,百公里油耗3.2kWh/L,满油满电状态续航可达1000公里。

关于赛力斯的全新增程平台,赛力斯产品线总经理周林表示,DE-i平台可实现硬件和软件层面全域整合,在集成式智能发电机组、黄金驱动组合、电池PACK、智能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进化。并且,平台支持产品续航能力1000+公里起步。

此外,DE-i还首创了多场景识别的智能增程控制系统,可充分考虑路况、海拔、温度、负载、车况等因素,自动识别860余种场景。后续还能实现OTA升级,不断迭代进化。

除新品牌及新车亮相之外,赛力斯还透露了AITO的新车、渠道等规划。

新车规划方面,除此次亮相的首款中型SUV,AITO品牌后续还将推出一款中型纯电SUV和一款中大型豪华SUV。

在渠道建设上,赛力斯AITO品牌计划实现百城千店的全国覆盖。到2022年,赛力斯将在全国布局28家旗舰店,相比2021年新增16家,体验店从567家增至1200家,用户中心从90家增至292家。

值得一提的是,AITO还立下了销量目标,即在5年内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TOP3品牌。

按下赛力斯与TOP3目标的差距不谈。从赛力斯今年的走势看,从4月宣布与华为达成合作并推出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到12月发布高端新能源品牌,在8个月时间内,赛力斯与华为的合作在产品研发和渠道方面已经达到深度融合。

赛力斯有五年多来深耕电驱增程技术领域,以及具备以工业4.0为标准的智慧工厂。而华为有严苛的产品质量管控体系、领先的鸿蒙智慧生态系统,以及遍布全国的销售渠道,是提供巨大流量的一个入口。对于赛力斯而言,华为是其不按常理出牌的重要筹码。

同时,从AITO的新车、全新增程平台DE-i以及渠道的全方位布局看,赛力斯也在这个过程中实现了自我颠覆和推陈出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