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要憋大招,2025年前不再推出新车

2021年12月03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全球倡导节能减排的环境下,诸多汽车品牌开始思考放弃燃油车的可行性。这些年随着纯电动和混动车型的市场增长,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站出来表态,公布自己将会在某一时间段彻底抛弃燃油车,实现全产品电气化。在这样一个浪潮之下,近日有外媒报道捷豹品牌进入转型期,在2025年之前不再推出新车。

捷豹路虎的首席执行官在谈论品牌未来战略方向时,曾表示:我们将完全重新定位捷豹品牌。路虎专注于SUV,而捷豹将会成为高端电动化品牌,与之前大不相同。

短短两句话,其中包含的信息可以说是爆炸性的,将捷豹打造成为高端电动化品牌,意味着捷豹将会放弃对燃油车技术的研发、更迭,专注于新能源技术和车型的研发。对于消费者而言,捷豹除了保留了这个品牌名称和标识之外,它在产品层面将会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

这并非是编者空穴来风,要知道捷豹就曾经投资25亿英镑用于研发纯电动平台。而此前对于捷豹已经拥有的产品,进行电气化改造这件事儿已经被捷豹叫停。并且取消了对于MLA平台14亿美元的投资。

如果说纯电动XJ是为了赶风口,那么这次一捷豹算是冷静下来,并仔细思考了产品全面电气化的可行性,并且愿意为此投入更多的成本,走长期主义路线。为此,不惜高调宣布在2025年之前不再推出新车。

也有人用破釜沉舟来形容捷豹在新能源赛道上的转型,事实并非如此。目前捷豹全部的精力已经完全放在新能源产品上,此前就有消息称,捷豹将会在2025年拿出6款新能源产品,预计到2030年的时候,捷豹纯电产品的销量占比将会达到100%。

那么,对于新能源产品心存抵触的消费者来说,现在是购买捷豹燃油车的最后时机吗?

事实上,如果你看中了捷豹任何一款产品,那么在任何时候购买,我觉得都非常合适,唯一需要注意的一件事儿就是优惠幅度,国内捷豹在成交价上通常都非常照顾消费者。另一方面,虽然捷豹在2025年之前不再推出新车,这并不意味着它对现有产品就停止更迭,这一点大家千万不要误会,当然了,这还是要看捷豹的心情。

但无论如何,未来捷豹这个品牌将会彻底告别燃油车这件事儿,已经算是盖棺定论了。如果你对这家品牌的燃油产品情有独钟,那么确实值得思考一下,趁着还有选择的时候入手一台。不过话又说回来,我个人比较喜欢捷豹的地方,是它产品的内外设计美感,如果纯电动产品能保留这种都市时尚感,并且在驱动系统方面做出足够努力的话,这对于捷豹来说,很有可能是一个翻身的机会,起码在中国市场上应该会变得更受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