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丰田致炫:配置不如飞度,油耗低、空间大,买低配?

2021年12月03日 18:28: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两厢、小型车,在国内这是两个妥妥的小众汽车元素,更不要说结合在一起的小型两厢车市场,更是逐渐萎缩成为冷门。但就在这样一个细分领域,也诞生了本田飞度丰田YARiS L 致炫这样的相对热销产品。近日,丰田YARiS L 致炫新款正式上市。新车对车型划分进行了调整,并且针对配置方面进行了提升。最终,新款丰田YARiS L致炫与YARiS L致炫X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8.58-10.38万元。(备注:文章配图为2021款相关车型)

本田飞度:配置低、油耗低

曾经的合资两厢小型车市场,也有过一段百家争鸣的日子。但沉淀之后,本田飞度已经成为同级别的标杆。在销量和口碑上,也只有丰田YARiS L 致炫等少数车型,尚能与之一战。而它们比较一致的产品力,便是实用空间方面都明显领先于同级别车型。其中丰田YARiS L 致炫更是全系车型都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灵活性表现更胜本田飞度一筹。

经济省油同样是小型车的重点竞争力,在这一方面,丰田YARiS L 致炫和本田飞度都是采用1.5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不过丰田YARiS L 致炫的油耗可以做到5L/100km(NEDC综合油耗),而本田飞度稍高一点,在5.2-5.6L/100km(NEDC综合油耗)之间。当然,飞度的动力性能要更出色一些,96kW的最大功率,带来官方10.6秒的零百加速成绩。而丰田YARiS L 致炫的最大功率为82kW,完成零百加速需要11.6秒(官方成绩)。

虽然配置都不是该级别车型的强项,但是本田飞度在主被动安全配置的配备上,要胜过丰田YARiS L 致炫。同时,飞度还全系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中控液晶屏的搭载门槛也更低一些。丰田YARiS L 致炫则是在皮质座椅,以及大灯LED光源等配置上扳回一城。

没有“高配”,所以低配就好

从新款丰田YARiS L 致炫的配置布局上,可以看到新车砍掉了过去普通版的两个定价超过10万元的高配车型。保留的2个普通版低配车型,与3款跨界设计的致炫X车型组成了新的产品搭配。

而在动力组成、刹车结构等方面全系都一致的情况下,新款丰田YARiS L 致炫除了顶配都只配备了2个安全气囊、2个喇叭的扬声器系统。另外,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都是全系标配。考虑到即使是顶配,也仅仅是配备4个安全气囊,并且是唯一提供倒车影像、天窗、8英寸中控屏等配置的车型。所以其它车型上,能够拉开配置差距的地方并不多。

比如两个普通版车型,领先PLUS版(指导价8.58万元)与豪华PLUS版(指导价9.18万元)之间,6000元的差价,区别主要在铝合金轮圈、无匙进入/启动、皮质座椅以及LED大灯。要说多花这笔钱并不是不值,但是对驾乘体验的提升有限,且大多是可以后期自行补充的配置。

至于多花3000-4000元从普通版升级到致炫X,就为了一套跨界设计(少部分配置有差异),那得看各人的审美和需求了。至于全车系顶配的致炫X 1.5L CVT尊贵版(指导价10.38万元),就属于不推荐的范畴。它并没有解决主被动安全配置缺失的问题,功能性上也没有质的提升,反倒是增加了该级别敏感的价格因素影响。

总结:小型两厢车在国内市场的萎缩是无可避免的趋势,精品两厢车路线注定了曲高和寡,那么就只能进一步放低姿态,通过合资品牌的口碑,以及相对出色的实用性来赢得客户的选择。新款丰田YARiS L 致炫便是这样想的,所以干脆减少了中高配车型的布局,尽可能丰富中低配的功能,然后继续保持相对不错的市场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