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30万买进口宝马敞篷?2门4座+无框车门,配2.0T还是后驱

2021年12月03日 20:35: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近日,有朋友提出这样的问题,30万内想买款进口敞篷车,动力不能弱。我们思前想后,最后想到了进口宝马2系敞篷版。经过查询,2019款 225i 敞篷轿跑车(下文简称为2系敞篷版) 运动设计套装的官方指导价为30.98万,在重庆、海南、广东等地区,2系敞篷版有着1万多到2万多的优惠,其优惠后价格不到30万。不到30万买进口宝马敞篷(也是宝马最便宜的敞篷车),这到底香不香呢?

外观:软顶敞篷+长轴距

从定位来看,2系敞篷版为2门4座敞篷车,属于紧凑型车级别。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432/1774/1413mm,轴距2690mm。由于是2门4座的布局,所以2系敞篷版的车长偏短,但是近2米7的轴距是不短的。而长轴距凸显的不是后排空间,还是运动风格,毕竟2系敞篷版的精髓在于运动风格,以及敞篷的形式。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敞篷车采用的是软顶形式。就外观而言,没有太多亮点,设计语言没有用到宝马最新的,毕竟还是2019款车型。好在LED灯组是配上了,此外,轮毂尺寸达到了18英寸,对于4米4的小车来说,已是足够大气,这也是运动感的一大体现。

内饰:2门4座+无框车门

而进到车内,整个内饰设计,可能是2系敞篷版的一大槽点,和外观一样,其采用的是陈旧的设计语言,放在现在,多少有点过时。对于追求颜值的年轻人,这可能让人难以接受。

但好在这是一款2门敞篷车,无框车门加上4座布局,就足够拉风了。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虽然是四座车型,但是其第二排两个座椅,完全谈不上舒适性,平时放个包什么的,或者是坐小孩要更为合适。当然,相信选择2系敞篷版的人群,他们不会在意实用性。

然后是配置,作为一款30万级别的进口小众车,自然要求不能太高。但从2系敞篷版的配置来看,实际也不低,比如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一键启动、运动风格座椅、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主驾位座椅记忆功能、6.5英寸中控屏、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等。

同时,还可以选装倒车车侧预警、定速巡航、前排座椅加热、哈曼卡顿音响(12扬声器)。简单评价,配置不低,只是一些与时俱进的配置有缺失,比如车联网系统、全液晶仪表还有主动安全配置。

三大件:2.0T配后驱

最后来看动力方面,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敞篷车,2系敞篷版的性能还算说得过去。其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值得一提的是,从1350rpm开始,即可爆发峰值扭矩。在8AT变速箱的匹配下,零百加速时间仅7.7秒。

底盘方面,值得肯定的是,2系敞篷版依旧为后驱形式,要知道,现在很多宝马的入门车型已是前驱形式。而对于追求运动的人来说,后驱才是宝马的灵魂。再来看悬架,前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后多连杆的形式,是宝马较为常见的悬架结构。

而作为一款进口车,这套底盘在调教上会更加原滋原味,主打操控和乐趣。都知道,现款3系已经向舒适妥协了很多。所以,我认为2系敞篷版的亮点不仅仅是外观拉风,还有操控乐趣,这是一款开起来有趣的宝马小车。

阿川评车

不到30万买进口宝马敞篷车,这算不算性价比体现?我认为关键是看需求和喜好。有人要的就是个性和拉风,对敞篷车情有独钟,那么2系敞篷版相比之下,有一定性价比,因为30万以内,也很难有其它选择。此外,2系敞篷版的亮点不仅仅是拉风,这款宝马车在操控上有一定乐趣,对于喜欢驾驶的人,它也是不错选择。简单说,单纯论操控,它就是比同价位的3系有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