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业务将拓展 五菱新能源将资产重组

2021年12月04日 00:20: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日前,从相关渠道获悉,日前五菱汽车发布公告称,五菱新能源将进行资产重组,广西汽车 、五菱汽车、五菱工业及五菱新能源等多方订立意向书。

就目前来看,五菱新能源是广西汽车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而五菱汽车所属上汽通用五菱则为合资企业,其中上汽集团占股50.1%,通用方面占股44%。根据意向书,广西汽车 、五菱汽车及五菱工业同意将五菱新能源转为有外商资本投资的企业,并从事新能源汽车业务。

具体来看,广西汽车将向五菱新能源注入约人民币16亿元的非现金资产及/或现金,其中非现金资产将包括土地使用权及生产厂房设施,五菱汽车将出资10亿元,五菱工业将出资3.06亿元。

据悉,广西汽车整合重组五菱新能源汽车相关资产及业务,该等业务目前主要由五菱工业承办,广西汽车计划在现有商用整车主营业务的基础上,打造新能源汽车业务板块,全面开拓和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

五菱新能源资产重组之后,将在中国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及销售,五菱汽车将通过投资五菱新能源,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未来五菱工业等将成为五菱新能源的主要供应商,为其车辆生产提供汽车零部件等,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