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降价成瘾,如何入手22款XC60更才合算?

2021年12月04日 19:23:01
分享到:

其实自疫情影响以来,因产能不足和芯片短缺等问题的影响,很多豪华品牌都受到了影响,然而反映到价格方面却形成了两极分化的局面,一线豪华销售量居高不下,供不应求,纷纷出现了车型加价的现象,而二线豪华品牌由于销售量进一步下降,不得不采取降价清库存或以价格换市场的困境。可谓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对于市场来说,显而易见,现在价格普遍跳水的二线豪华品牌可能是最具性价比的选择,今天咱们就来看一看其中比较典型的例子,22款沃尔沃XC60

在推荐之前,咱们先来一起看看沃尔沃XC60有哪些比较大的坑。

首先来看,提到沃尔沃XC60不得不提的是就是低频共振问题,这个问题其实在之前也多次的跟大家说过,这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大家对噪音敏感程度,其实我个人而言,不论是在驾驶XC60还是S90的时候,并没有发现这个问题,但是确实也有同事反应低频共振非常严重,关于这点,我只能说主观的因素更多,如果在意的话,还是提前进行试乘试驾,已确定自己是否能接受。

另外就是沃尔沃这套比较简约的内饰设计风格,这基本也是见仁见智,与设计风格相比,在内饰这方面我觉得沃尔沃XC60目前的车机系统可能问题更大,操作流畅度比较一般,但是在与手机互联以及操作逻辑这点上,确实令人有些失望。而且过于追求极简风格,有些常用的功能按键被整合进了中控当中,操作上也略显不便。

最后一点就是保值率了,造成这个问题最主要的原因主要是源于降价幅度过大,你永远猜不到沃尔沃的低价在哪儿,所以二手市场给出的价格都比较保守,当然这事儿分两头看,保值率虽然不高,但是新车优惠幅度大,毕竟便宜不能都占了。

接下来就围绕车型来看。

22款沃尔沃XC60共有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7.39-47.39万元之间,全国普遍有4万以上的优惠幅度。

从动力上来看沃尔沃XC60 B4车型为低功率,B5车型为高功率车型。这里就不推荐低功率车型了,虽然37.39万的售价看起来很诱人,但是不论是动力还是配置上来看,都不太具有性价比,即使预算不充足,在加2万升级到B5智逸会得到更好的驾驶质感,而2万的价格如果摊到分期中其实差别并不明显。

沃尔沃XC60高功率的B5车型其实可以简单理解为3款,分别为智逸、智远、智雅。其中智逸与智远又细分豪华和运动两版。

其中智雅版也不太值得推荐,毕竟47.49万的售价,即使算上优惠幅度,也显得过高了,有这个价格,往上看看同级别2.7T的林肯航海家,或者一线豪华奔驰GLC都是不错的选择。

至于智逸和智远之间该如何选择?

可以先看一下俩者之间的配置差别。

在外观层面,智逸型采用的为18寸轮毂,而智远则采用了19寸轮毂,对于XC60这种尺寸的中型SUV来说,19寸的大轮毂无疑看上去会更加气派。同时智远还额外带有门把手照明以及照地迎宾灯,这点对于豪华车型来看,还是很有仪式感的。

内饰方面,最主要的区别在于智远型对中控台进行了覆皮处理,更具质感。同时采用了真皮座椅,而智逸型则为仿皮座椅。在饰板材料上来看,智远型采用了更具质感的木质或金属网格材质,而智逸型则拉丝铝材质。包括阿比较经典的水晶档把也只有智远型才有装配。

当然其他细节方面智远型还具有无钥匙进入、空气净化系统、手机无线充电以及四年免费的数据流量服务包等等。

所以总结下来,如果您对品质要求更高,那无疑智远型会更符合需求,当然价格上也会贵出近3万元。如果您对这是表象的东西并没有什么太多的需求,其实智逸型在性价比上有着不小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