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是时候,给特斯拉看看我壮硕的肌肉了

2021年12月04日 21:5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11月,比亚迪大满贯。

以极快的速度奔跑于乘用车市场中,注定了比亚迪将会在未来的12个月,跑赢下行的车市,11月销量显示,比亚迪单月销量达到97242台,同比增幅高达84.1%,环比增幅高达9.4%。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新能源车型单月销量达到90121台,其中DM车型与EV车型销量基本持平。

单月新能源销量破9万台,对于比亚迪来说是一份出色的成绩,这意味着如果稳定这个销量,比亚迪将会在2022年,取得新能源销量突破100万的强势成绩单。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还在加码新能源车型布局,同时也在释放产能压力,虽然说目前处于年底购车激情期,销量随着行业上涨,但在明年产品更丰富,交付更及时的情况下,比亚迪的新能源销量将会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增速最快的是特斯拉

的确,特斯拉布局了全球市场,让其定价更高的Model系列轿车拥有更好的销量,但仅仅控制一个市场的比亚迪,同样拥有了年销量超越百万的能力。

这意味着,未来的新能源市场,特斯拉的向下发展策略与比亚迪的向上策略,将会直接冲突。

Model系列轿车将会为了市场化而做更多的价格调整,比亚迪也会随着设计、配置、用料、调教以及动力架构复杂性来提升可靠性以及智能化表现,这意味着两大企业在抢夺份额上将会凶猛无比。

特斯拉背靠的是硅谷与华尔街财团,而比亚迪靠的则是强大的设计能力以及产业架构优势,两者都有对方无法超越的优势。

从下往上走,比亚迪很难。

一直以来背负着中国低端制造业领导者的比亚迪,从F3开始就跟技术、品牌、价值不搭边,也就是这样一个混迹于大流中的普通中国品牌,在今年的11月份获得了更加出色的成绩单。

​这个成绩单,比刚刚过去的10月份更强势。

一方面,高端车型销量更多,另一方面,入门车型价值更满,同时终端热情不减,对于更多人来说即便是交车周期更长,但依然会选择耐心等待。

显然,市场证明了一件事儿,比亚迪这家企业的核心价值在不断拉升。

被巨头宠幸的中国企业。

​多年前,戴姆勒高层不远万里远赴深圳,与比亚迪联合创造了腾势,欧洲企业的商机感极强,10年前敲定的新能源方案在讲一件事儿,比亚迪在做新能源这件事上,非常有潜力。

不久前,特斯拉比亚迪在电池这件事儿上也​炒了​很长时间,最近的动静,是丰田也插手了进来。

从企业的角度分析,比亚迪有着很强的可投资价值,这个价值的根本,在于新能源方向的技术储备,无论是从芯片、电池设计、生产加工与生产,还是混合动力的技术突破。

​目前来看,新能源领域的百万台成绩,比亚迪即将获得一席之地。

特斯拉看来,有价值的对手不多,传统的BBA、丰田本田都不是碳中和之下自己的对手,而唯一的对手,只能是比亚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