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年没打过仗,中国军队战斗力究竟如何?老对手说出了大实话

2021年12月05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中国军队

据媒体报道,中国目前的综合国力已位居世界前列,发展速度相当的快,不过目前为止,五常国家仅中国30年没打过仗,那么中国军队战斗力究竟如何?我们战斗力还行吗?对此,很多国家给出的答案却一边倒,连老对手都说出了大实话,有美国专家表示:中国军队的战斗力不容小觑。

图为中国军队士兵

众所周知,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已经有五千多年的历史了,该国的土地面积位居世界前列,其人口数量也非常的多,因此很多网友都称其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国家由于之前一直受到种种因素的制约,其综合国力也长期以来处于落后的水平,也正因如此,很多国家都开始了多中国的掠夺,主要目的就是想要瓜分该国的土地以及资源。

二战结束之后,中国便进入了大力发展阶段,但由于收受到科技水平的制约,再加上刚刚恢复和平,因此前期阶段并没有取得较好的成绩。这一情况一直到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才发生了改变,从那个时候开始,中国便凭着自己坚定的意志,不断的引进新型技术和开发先进装备,经过短短三十年的时间,该国已经拥有了多项技术,并且还能够自主研制新型装备,这也让很多国家对其刮目相看。

图为中国军队士兵

大家都知道,中国现在的军事实力虽然说还不能占据世界第一,但是总体来说,中军目前能够应对任何一场战争,并且完全有能力保护自己的国土安全。近些年来,中国也获得了大量的先进装备,就比如说著名的五代战机歼20,这一战机的问世更是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中军的国际地位,除此之外,中军还装备了大量先进舰艇,其海上军事力量更是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图为中国战机

此外,中国最为五常国家之一,在国际上的地位也是非常重的,其话语权也随着综合国力的增强而不断提高着,因此现在很多国家对中国还是比较敬佩的。但值得注意的是,中方近些年来却并未招惹任何一个国家,也没有对任何一个国家发动过战争,当然其他国家也并没有直接干预中方的正常发展,其主要原因就是中国一直都非常看重和平,这是中国长期以来一直坚守的传统之一。

任何一个国家都非常想要和平,但是从一些小国家所发生的战乱可以看出,想要真正拥有和平,那么必须要有强大的力量作为后台,很显然,中国能够维持多年的和平与自己强大的军事力量有着直接的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