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F珠海实缴资本仍为零,FF国产依然是一个骗局?

2021年12月05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贾跃亭绝对是商业界一个备受关注的人物。其一手创办的 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中文名为法拉第未来智能电子有限公司)也一直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

虽然FF已经在纳斯达克上市,但是就在不久前,纳斯达克下发警示函,因为公司延迟提交三季报。而背后则是因为FF遭遇了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以下简称“JCAP”)做空。而做空报告中的内容包括对于FF新车订单的质疑、对于美国汉福德工厂建设进度的质疑、已投入资金数额的质疑等等,历数诸多贾跃亭及FF的“失信”过往,言辞激烈,称FF为“新的电动汽车骗局”“永远不会卖掉一辆车”。

然而,就在此事还没有被平息的时候,中国这边又出现了问题,根据媒体报道,此前FF曾想到要国产。FF与吉利、中国珠海欲成立合资公司,以支持FF在中国的生产以及FF中国总部,该珠海将提供2000亩左右的工业用地,由合资企业拥有和使用,且珠海将投入1.75亿美元认购FFIE相关股份,吉利将在市场和制造方面提供支持,FF方面则提供品牌和知识产权。2020年12月FF珠海正式成立,认缴资金2.5亿美元,不过实际认缴资金为0元。这也就说明,FF所谓的国产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

FF国产最大的障碍,不是钱,而是贾跃亭的信用?

我认为,FF国产最大的障碍,不是钱,而是贾跃亭的信用。因为造车新势力公司没有钱,又成功的品牌比比皆是。特斯拉刚国产的时候也没有钱,但是就能在中国获得很多政策支持,而且还能获得银行贷款。帮助特斯拉顺利地在不到1年的时间内完成了工厂建设,并且顺利投产。

蔚来汽车刚开始也在不断地亏损,也差点儿被逼到破产的边缘,也是因为合肥市政府出资,才把蔚来汽车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现在蔚来不仅活得很好,而且依然是目前造车新势力公司中,品牌影响力最大的公司。

所以如果真的是好企业,好项目,我相信在中国这个地方不会因为钱的问题而导致难产。因此真正导致国产困难的,是贾跃亭的个人信用。因为贾跃亭的在中国过去的经历,导致他以及FF公司很难获得中国投资机构,银行,政府的认可。也就导致FF不太可能获得太大的支持。

FF即使国产,成功机会也很渺茫?

自从纯电动汽车时代到来之后,中国诞生了很多造车新势力公司,蔚来,小鹏,理想,已经组成了第一梯队。零跑,威马,哪吒组成了第二梯队。还有小米汽车,恒大汽车还在发展的起步阶段。更别说那么多的传统汽车厂商成立的新品牌,长城的沙龙,北汽的极狐,上汽的智己,飞凡。东风的岚图。吉利的极氪。再加上最老牌的新能源汽车厂商比亚迪,以及在中国获得成功的特斯拉。中国已经有这么多汽车品牌了,并且各个汽车品牌都有自己独特的产品卖点。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FF进入中国市场,还能成功吗?这里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FF最好的结局,先在美国站稳,再进入中国

因此FF最好的结果,是现在美国站稳脚跟,把品牌知名度打响,并且要先有一定的销量,证明产品实力,并且手握一定的现金。然后再进入中国市场,那么成功率将会大大增加。而如果贸然回到中国的话,那么FF免不了要遭受到来自各路媒体的口诛笔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