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投资固态电池技术,将在美国建固态电池厂

2021年12月06日 13:21:01
分享到:

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将向位于马萨诸塞州沃本的电池技术公司Factorial投资数千万美元,以加速固态电池的发展。

戴姆勒集团研发主管兼梅赛德斯汽车首席运营官Markus Schäfer表示:“有了 Factorial作为我们的新合作伙伴,我们将在固态电池领域的研发道路上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通过此次合作,我们将梅赛德斯-奔驰在电池开发和车辆集成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我们合作伙伴Factorial在固态电池领域的全面专业知识相结合。”

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公布,其将与Factorial一起开发下一代电池技术,目标是最早在明年进行测试原型电池,并将整个电池模块集成到车辆电池中,并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固态电池技术集成到数量有限的汽车中,作为小系列的一部分。

“对于Factorial Energy来说,与梅赛德斯-奔驰合作是一种荣幸。”Factorial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思宇表示,“我们期待与他们合作,利用我们清洁、高效和安全的固态电池技术进一步创新汽车。”除了获得该技术外,梅赛德斯的投资还将允许其在Factorial董事会中委派一名代表。

固态电池技术的前景吸引了许多汽车制造商,他们都被电池的能量密度和安全性所吸引。 通过选择固体电解质而不是液体电解质,电池可以提供更长的续航里程和更短的充电时间。 梅赛德斯承诺大力投资电动汽车,这项技术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