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交付量创新高,一台车扛起一个品牌能维持多久?

2021年12月06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理想ONE这款车,宣称没有里程焦虑的电动车,一经面世就面对市场上铺天盖地的探讨,褒贬不一,开始阶段,唱衰远远大于喝彩。

11月刚刚过去,各大新势力就陆续晒出了自己的“好”成绩,理想品牌也丝毫不殆,11月份,交付量达到13485辆,创造理想品牌单月交付新纪录。这个曾经被称之为“脱裤子放屁”的车型,为啥屡屡创造纪录?

从数据上可以看到,理想ONE 11月份交付13485辆,环比增长76%,同比增长190%,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今年理想ONE的交付成绩远远大于去年成绩,并且,在11月份创造了最高纪录,而就是这样一台市场反馈很好的车型,为啥当初被饱受争议,最图表上能看到,20年2月,交付量仅有269台。

一台车扛起一个品牌

从客观的角度来看,理想one是非常成功的,作为造车新势力品牌的三强之一,理想品牌和小鹏蔚来两个品牌走的路完全不同;小鹏汽车在本次广州车展以后,旗下已发布和已亮相车型已经达到4款,分布在15-40万元价格区间;蔚来品牌也同样拥有4款车型,产品价格区间为35万以上;而对于品牌来说,多一款产品就多一个突破市场的机会,而理想品牌,有且仅有一台车的情况下,依旧达成销量破万,占据造车新势力前三的位置,实属不易。

理想相较于其他新势力品牌,不走寻常路——没有里程焦虑的电动车。

今天不去剖析增程式电动车的结构原理,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面对竞争品牌都是纯电动车的局面,理想ONE如果也同样研发纯电动车,能够在市场上持续增长的可能性只有一种——干翻友商(来自雷总的经典名言)。而如果无法做到这点,一台30多万的中大型SUV真的不是那么容易在市场站住脚,不是不可能,只是难度系数会更大。

借助目前消费者对于纯电动车的顾虑,以及对于上绿牌的需求,理想品牌的李想想到了一个独具一格的策略:造一台增程式电动车,并且造一台更符合家庭用车的三排座椅的SUV,没有里程焦虑,还能享受纯电动车的驾驶快感以及满足家庭用车等多方面需求。

回到理想公布的交付数据图可以看出,在20年年初,理想ONE并不被消费者看好,为什么?

在当年消费者观念的固有印象里,新能源只有纯电和插混,新鲜产物在推广时期固然会被消费者视为异类,虽然在理想ONE之前也有增程式电动车,但在国内并没有大力推广,所以对于普通消费者,理想ONE就是第一个被消费者熟知的增程式。

而异类产品想要被用户所接纳,固然需要过程,无论是企业的宣传和推广,以及消费者对于车型的了解和接纳,都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从理想ONE交付量统计来看,直到今年,理想ONE才被大众所接受,这台增程式电动车也被大家称之为最强“奶爸车”。

时至今日,联想依靠旗下唯一的一款车型理想ONE,踏入了万辆俱乐部,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选择和策略,但是,如果日后理想没有全新产品,仅依靠一台理想ONE,能走多远?即便是理想发布了全新产品,还会不会有理想ONE这样的统治力和市场表现呢?

理想持续增长的可能性

目前理想ONE被大众所接纳,更多的是对纯电动车补能焦虑的恐慌,如果纯电动车在续航里程上有所突破,在充电站布局建设覆盖上也扩大到相对应的程度上,增程式电动车的市场会立刻被打压;毕竟,大家心知肚明,增程式就是纯电动车发展路上的一个过渡产品,而这个过度产品究竟会在市场上有多久的价值,一切都要看技术的突破速度。

而回顾当下的市场表现,理想品牌即便是不推出新产品,继续升级优化当下的理想ONE,也依旧可以在增程式电动车市场上继续称王;但是对于碳中和的大趋势,理想品牌也势必会跟随趋势,推出属于自己的电动车。

眼下,无论是15-40万元的电动车市场,都有各个价位的竞争选手,就连三排座椅的家庭电动SUV也陆续有新产品加入,甚至在今年广州车展,岚图亮相了旗下的MPV车型;虽然理想ONE目前市场虽然呈上涨趋势,但上涨趋势能够留存多久,无从得知。

面对未来新能源市场,理想品牌也务必要做出更多的应对策略,否则增程式电动车被取代之时,理想品牌也许会迎来巨大的打击,当然,也希望理想目前已经有更多的战略准备,继续巩固市场,继续创造佳绩,作为国产新势力品牌,依旧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