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很多车主会在排气管上加块磁铁?新手不知情,老司机却都在用

2021年12月07日 12:55: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汽车作为现在社会中最流行、最普遍的道路交通工具,对大家的日常出行生活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是现在大多数人出行方式中的首选交通工具。

随着现在拥有汽车的家庭越来越多,车主驾驶时间越来越长,大家对于汽车的驾驶技术和技巧掌握得越来越娴熟。

很多老司机在长时间的驾驶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驾驶经验,并且从中得出了一些在驾驶中非常实用经济的技巧。而在现在的汽车驾驶中,如何降低油耗已经成为了车主们非常重视的一环,毕竟现在的油价比较高,车主每年在燃油上的花费都会占汽车开销的很大一部分,所以如何降低油耗成为了车主们节省汽车开销的重要手段。

很多老司机驾驶时就喜欢在汽车的排气管上添加一个磁铁,这样的举动在新手司机看来非常不理解,不知这样的行为有何特殊之处。为啥很多车主会在排气管上加块磁铁?新手不知情,老司机却都在用。

车主们为了降低汽车油耗可谓是绞尽脑汁,为此发明了很多可以节省燃油消耗的方法,而在排气管上添加磁铁就是老司机们喜欢使用的一种方法。那这种方法真的可以降低油耗吗?它又是通过怎样的方式来降低油耗的呢?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磁铁放置的正确位置,而这个位置其实并不是在汽车的排气管上,而是在汽车机油滤芯的位置。因为这两个位置离得很近,很多人在观察时如果不仔细的话,很容易就会误认为是放在汽车的排气管上。

所以大家在放置磁铁时需要注意位置,否则磁铁位置放错的话,对于汽车降低油耗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而现在汽车使用的机油中其实是包含着很多细铁屑和颗粒的 ,这些细小的颗粒时时刻刻都在损害着汽车的发动机,并且会影响到汽车发动机的输出动力,从而造成汽车油耗的升高。而如果在汽车机油滤芯位置上放置磁铁的话,那磁铁通过吸力可以将这些细铁屑和颗粒吸引集中起来,使得燃油可以燃烧得更加充分。

而这样的方法不仅可以提高汽车的动力输出,降低汽车的燃油损耗,而且对于汽车发动机来说也是一种不错的保护,因此这种方法受到了很多老司机的喜爱。

不得不说,车主们为了降低燃油损耗可真是费尽了心思,汽车上如此隐蔽的位置车主们也能发现,实在是有点佩服车主的想象力。而汽车作为大家日常的出行工具,每天都会在燃油上花费较多的成本,这对普通的车主来说是非常具有压力的。

而为了节省汽车的使用成本,车主们也是不得不出此下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