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专注于集团战略,迪斯将继续担任大众CEO

2021年12月07日 17:20: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12月7日,买车网Buycar获悉,据外媒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与集团工会之间的矛盾已经缓解,公司的内部斗争也将随之化解。

报道称,经过漫长的谈判,大众监事会委员会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案。“谈判正朝着解决争端的方向发展,迪斯将继续担任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根据新的协议,迪斯将专注于集团战略发展,公司的运营则交由其他人负责。而拉尔夫·布兰德施塔特作为董事会成员和大众品牌CEO,将携集团旗下的大众斯柯达西雅特品牌继续前行。

据了解, 此前,迪斯发表言论称,如果向电动汽车的过渡太慢,将会裁减30000个工作岗位。除裁员以外,迪斯在推动大众集团电气化转型中的种种改革举措也引起了大众内部不少反对的声音。这使其与工会的矛盾日益凸显,为此, 工会成立了委员会专门讨论迪斯的这种管理风格,讨论他的去留问题。

但值得一提的是,据外媒称,在大众的内部冲突中,大众汽车集团最大股东,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的掌管者——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始终站在迪斯的支持阵营,而劳工代表在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中也占据了近半席位,这也使得双方的斗争始终未得到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