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奇生涯落幕/温泽岳博士接任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即将退休

2021年12月07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日前,行车视线从奥迪中国官方获悉,现任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Werner Eichhorn)在其成功的职业生涯后即将退休,而温泽岳博士(Dr. Jürgen Unser

)将负责奥迪在华业务管理,出任奥迪中国总裁。奥迪CEO杜思曼(Markus Duesmann)也表示:“温泽岳将在落实在华电动化战略的过程中扮演关键角色。”

1963年1月1日出生的安世豪即将在2021年12月31日退休,他是大众集团的市场销售奇才。2004年,奥迪在中国的发展遇到瓶颈期,当时负责中国市场业务的奥迪董事施密特曾表示奥迪即将委派一个最优秀的市场高手去中国,这个人选就是安世豪。安世豪来到中国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销售公司从北京搬迁到长春,他的这个举动赢得了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奥迪的信任。在2005年他出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期间奥迪品牌在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先后超越了奥迪英国、美国和奥迪老家的德国。同时也是在那个时期,奥迪在中国提出了“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口号,准确且深刻地诠释了“Vorsprung durch Technik”的内涵,加上全价值链本土化的加持,奥迪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市场第一豪华品牌,成为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开拓者、引领者。

他在2009年被当时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召回到德国总部负责体量更大的大众品牌德国市场。几年后,安世豪成为斯柯达销售董事,在这个位置上,他依然经常往来中国,只要有机会,他就会安排时间与中国朋友谈心小聚。再后来,安世豪被现任大众集团董事长迪斯派往美国,负责大众北美市场。2020年初,当他再次回到中国,他的头衔已经是奥迪中国总裁。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奥迪品牌在销量上稍有落后,且奥迪上汽合作也遭遇阻力。安世豪再次表现出超人的智慧。在他的领导下,以一汽大众奥迪为主,上汽奥迪做个性化、创新车型的方案,让南北两个奥迪又回到了新的赛道上。

安世豪选择提前将奥迪中国的接力棒交给温泽岳博士。他拥有机械工程学位,于2004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并曾在大众商用车和奥迪的生产部门、以及大众汽车集团的生产规划及生产战略部门担任管理职务。2013年,温泽岳博士出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及董事,负责技术研发、产品管理及生产制造工作。在接下来的7年中,一汽-大众经历了快速的发展阶段。得益于独特的产品攻势以及研发能力的不断扩展,一汽-大众成功实现了转型。在这一时期,一汽-大众有十座新工厂投入运营,其中包括位于佛山、天津、青岛的奥迪新生产基地。如今,安世豪和继任者温泽岳已经着手交接工作,并保持密切交流。在几天前的一次交流聚会中,安世豪说:我会为奥迪站好这最后一班岗,直到把我的继任者扶上马。

写在最后:

此时的安世豪,也圆满完成了他的使命。作为中国高端汽车市场的拓荒者、先行者和引领者,奥迪30余年的历史积淀、清晰的发展规划、强大的双合作伙伴战略、“在中国,为中国”的本土化举措以及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都为温泽岳持续引领奥迪在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而在未来汽车行业的转型,相信此刻的奥迪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去面对挑战和机遇,也有充足的信心在温泽岳博士的带领下再创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