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当键盘车侠!懂哥试驾这辆“爆款”车型后有感而发

2021年12月07日 19:39: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首先声明这并非一篇试驾稿,只是懂哥上周末应邀参加奔驰全新C级试驾活动后的一些感想,决定提笔写一篇文章,与各位聊聊现在网上少数“键盘侠”评车的事儿。现在有些朋友面对尚未试驾过的新车,仅凭网上了解到的参数配置,就轻易给一台车下定论。

“三缸发动机?对手碾压它!”

“非独立后悬挂?肯定不舒服!”

“没全时四驱?根本没越野能力!”

……

有句话叫做“实践出真知”,毕竟眼睛看到的未必是全貌,耳朵听到的也未必都是真实。懂哥在汽车媒体这些年接触过不少车型后,越发觉得这句话是真理。甚至有些时候面对一款车,试驾前对它的印象是想当然的认为表现如何如何,但在真正开过它之后却有可能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这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接下来懂哥就拿这回试驾的全新一代奔驰C级来举例,告诉大家“键盘车侠”口中的一台车,和现实情况下的一台车之间的评价,会相差多远……

键盘车侠言论①

全新换代奔驰C还用1.5T?这排量开出去被人笑话!

懂哥解答:

现在有些人抱持一种不正确的评判标准,认为一台车的排量必须与其身价成正比关系,仿佛车越贵就必须排量越大。放在几十年前也许这种评论还有一定道理,但今时今日这已经成为了一句毫无道理的谬论。如果这句话放在现在还成立的话,不知道卖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电动车“该当何罪”,毕竟它们别说排量了,连发动机都没,这又该咋评判呢。所以说任何事物都处在不断的变化之中,如果还用老一套的思路来看待现在的小排量发动机这件事,是有失公允的,至少不应该一棒子打死。

就拿这回试驾活动的全新一代奔驰C级来说,它虽然配备的是一台1.5T发动机,但是跟上一代车型的那台发动机完全不可同日而语,配合9AT的变速箱在市区里游弋相当顺滑,而且需要调遣动力的时候整台车的反应也比较直接,要说它动力羸弱那是不可能的。而且在全油门加速情况下,其百公里加速能达到7秒多的样子(高功率版本),并且此时发动机也没有声嘶力竭的单薄感,对于一台1.5T的发动机而言已经相当出色。

其实这一代M254发动机的技术非常先进,低功率版最大马力170Ps,峰值扭矩250N·m;高功率版最大马力204Ps,峰值扭矩300N·m;同时,全系还搭载48V电机(ISG),可以额外提供15kW的最大功率和200N·m的最大扭矩。不但账面数据抢眼,而且实际性能也是可圈可点。甚至比起懂哥自己那台奔驰E300L,其运转声线还要更为动听些。

键盘车侠言论②

奔驰C无非就是买个标嘛!

懂哥解答:

也许是因为以前那个年代,中国刚富起来时大老板们的座驾都是奔驰S级(当年的“虎头奔”),就给了普通老百姓一个先入为主的概念——S级就是奔驰奔驰就是S级。受制于当年国内的汽车普及率以及文化所限,出现这种思想本无可厚非,但现在已经2021年了,竟然还有人认为买入门奔驰就是错的。懂哥想说,这是因为这部分人把“奔驰”两个字看得太重了,依然存在刻板的老印象。明明宝马3系奔驰C级价格差不多,定位差不多,车身长度,内部空间差不多,而且还都是德国老乡,凭啥到了国内买宝马3系就是懂车,买奔驰C级就是“打肿脸充胖子”了?这逻辑说得通吗?

是的,奔驰C级的内饰非常“能打”,这一次全新改款后的它在这方面可以说是“吊打”宝马3系奥迪A4L就更不用提了。但是这并不是说它就是一个绣花枕头,相反,奔驰C级换代后所表现出的驾驶感受令懂哥相当欣赏。轻柔且厚重的底盘滤震表现、富有高级感的细腻转向、富有隔绝感的优秀静谧车厢以及顺畅丝滑的加速质感,比起上一代奔驰C级来说进步非常明显。而且即便是放在现如今的竞品车型中去对比,奔驰C级的调性都是相当令懂哥欣赏的。虽说宝马3系的灵活性更胜一筹,但是奔驰C级所呈现出的优雅舒缓风格,绝对会令追求舒适性的驾驶者心满意足。

其实“键盘车言论”的出现懂哥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人类本身就容易根据自身所获得的有限信息去下判断,这是非常容易犯的错误,不可苛责。但是当面对一台车型,尤其是那些背后饱含工程师调校,技术先进,且最终呈现出的用车感受也十分优秀的时候,“键盘车言论”就造成了一种不公平,它容易蒙蔽当事人自己的眼睛,也容易误导其他购车人群。懂哥最后还是那句话,建议大家辩证看问题,咱们实践才能出真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