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升级全新软件版本,威马W6智能驾驶、人机交互体验升级

2021年12月08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2月8日,据官方消息称,威马正式向W6用户推送living mate 3.3版本升级软件。

此次OTA在智能驾驶和人车交互两大层面均进行了体验提升。升级完成后,威马W6的智能泊车、语音车控、驾驶安全、SOA自定义场景编程、仪表与中控界面设计、座舱聆听体验将实现进一步优化。

其中,泊车方面,正式OTA后,威马W6的HAVP自主学习泊车新增自动绕桩避障和侧方泊车两大功能,环境适应能力更高,泊车过程中,用户还可在手机端远程在线查看车辆行驶、泊入情况。同时,针对用户在超市、办公楼等非固定车位以及狭窄、非标准车位的泊车需求,新增了APA自动泊车辅助及RPA遥控泊车辅助功能,让移动出行更轻松简单。

升级至living mate 3.3版本的威马W6,将具备“360度全景泊车”、“APA自动泊车”、“RPA遥控泊车”、“HAVP自主学习泊车”等覆盖多种场景的泊车辅助功能,加上明年初即将通过OTA上线的“PAVP高精地图泊车”,威马W6未来将可以做到泊车场景的全面覆盖。

另一方面,通过OTA升级,威马进一步拓宽了语音车控功能的执行范围,将覆盖车控、娱乐与信息查询的108项功能执行项纳入语音助手中,这不仅降低了驾驶者行车时发生注意力转移的可能性,也能让其他乘员更方便地调控车辆。配合全新上线的驾驶疲劳/分心监测功能,让驾驶的便捷性和安全性均有所提升。

除了提供便捷的使用体验之外,威马也一直在尝试创造更加个性化的场景体验。本次升级后,自定义场景编程(SOA)增加了更多功能和可玩性。比如,新增的“遥控运行”功能解锁了远程触发智能场景,用户可通过这项功能与朋友分享生活惊喜。

SOA官方预设场景由5个增加到9 个,新增充电提醒、空气净化、表白、影院模式,用户自定义场景也增加超20项指令选项,涵盖多媒体、导航、全景、电话、氛围灯,编程自由度显著提升。

此外,在年轻人注重的座舱环境方面,升级后的威马W6也展现出了更富质感的坐乘氛围。观感方面,全新UI界面新增极光背景,设计更扁平悦目;3D车模图像可同步车辆情况,固定档位的显示调至仪表醒目位置,保证了更直观、简明的使用体验;仪表变道动效增加变道框,让车辆位置变化更清晰可感。

而听觉上,威马携手Renaco,基于W6的座舱格局与音响特质对聆听环境进行了深度订制,提供立体声、环绕声两大视听场景选择。同时,主副驾、前后排也可选择不同声场模式和风格偏好,畅享低音澎湃、高音细腻的听觉体验。

当然,威马W6也同步优化了设置功能。W6目前已支持三套模式下电记忆,上电后不需要再调节车辆运行状态。点击主页车模,即可在“全屏车模界面”对诸多功能进行快捷调整,包括自动驻车、陡坡缓降、能量回收、转向力度、踏板力度、大灯高度、尾门开闭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