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辅助驾驶不安全?外媒:开启AP后车祸更少

2021年12月08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木米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2月8日消息,近期有外媒将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美国《2021年上半年机动车交通死亡人数统计》的报告数据与特斯拉公布的最新事故数据进行了比较。

外媒指出,根据NHTSA的最新数据,在美国每48.4万英里(约77.89万公里)就有一次车祸。但特斯拉的数据则为:使用Autopilot(辅助驾驶功能)的车辆每行驶441万英里(约709.72万公里)发生一起事故。对于未使用Autopilot的驾驶员,每行驶120万英里(约193.12万公里)发生一起事故。

一直以来,市面上不乏唱衰辅助驾驶的声音。而作为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头羊,特斯拉的辅助驾驶也一直备受争议,而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辅助驾驶到底安不安全。数据已经证明,比起人为驾驶,辅助驾驶可以更大程度地避免事故。

一、车主称Autopilot能带来安全感 平均700万公里1起事故

此前有特斯拉车主在外网分享了特斯拉Autopilot的使用感受。

该网友指出,在美国平均有3.5万人会因人为驾驶错误导致致命车祸,而Autopilot能够有效地帮助其在驾驶时监控行车周围的环境。因此该网友每次开车时都会使用特斯拉的 Autopilot,这能够增加他在行车时的安全感。

<a href=奥迪Q8 e-tron谍照曝光:采用新平台生产,2026年将推出">

特斯拉车主在使用Autopilot

在2021年第二季度的第二份车辆安全报告中,特斯拉表示:

“在第二季度,我们在驾驶员使用自动驾驶技术(自动转向和主动安全功能)的情况下每行驶441万英里(约709.72万公里)会出现一次事故。对于未使用 Autopilot 技术(没有 Autosteer 和主动安全功能)的驾驶员,我们每行驶120万英里(约193.12万公里)会出现一次事故。相比之下,NHTSA 的最新数据显示,在美国,每48.4万英里(约77.89万公里)就有一次车祸。”

通过数据直观的对比,特斯拉表示,至少在特斯拉车主中,使用Autopilot与FSD这些辅助驾驶功能的确能够大大增加行车安全。

二、佛州Model 3车祸备受关注 与Autopilot无关

上月,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发布了一份关于去年9月发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起特斯拉Model 3车祸致死案件的最新报告。

据悉,该起事故发生在去年9月13日佛罗里达州的Coral Gables。当时一辆特斯拉Model 3驶离道路撞上了一棵树,随后汽车被大火吞噬。警方后来确认,开车的20岁男司机在事故中身亡,车内一名19岁女乘客也不幸遇难。随后NTSB介入该案件并进行了调查。

<a href=奥迪Q8 e-tron谍照曝光:采用新平台生产,2026年将推出">

▲被撞毁的Model 3

NTSB表示,佛罗里达州事故发生地的社区限速每小时30英里(约为48公里)。通过对车辆事件数据记录器初步审查之后,NTSB发现当汽车到达十字路口时,司机加速到了时速90英里(约为145公里),超速了3倍之多。

超速飙车之后,肇事车辆驶离车道,撞到左前方的一棵树,随后又撞到了副驾驶一侧的另一棵树,最终车辆起火导致乘客身亡。此外,最新调查已经表明,这次事故与特斯拉的Autopilot并不相关。

结语:自动驾驶需理性看待

现在辅助驾驶的浪潮已经越卷越高,不少人对于辅助驾驶甚至是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都持质疑态度。只要发生了与辅助驾驶相关的驾驶事故,便能引来一大帮看热闹的看客。

数据已经证明,辅助驾驶所引发的事故数量是远远小于人为驾驶所造成的驾驶事故数量的,因此无论是辅助驾驶还是自动驾驶,都需要理性看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