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召回超过2万辆Model Y,特斯拉终于承认存在断轴的安全隐患了

2021年12月08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最近,身处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第一梯队”的特斯拉可以说是高调做事了。不仅提前44个月还清了建造上海工厂的99亿贷款,而且还要继续投资12亿元对其进行扩建。特斯拉在不久之前还拿下了美国赫兹环球出租车公司价值高达42亿美元的订单,但是就在发展势头如此良好的时候,特斯拉又一次遇到了问题。

(图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截图)

是的,特斯拉又一次开始召回车辆了。就在12月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特斯拉部分国产Model Y的召回通知,这次召回共计21599辆。这已经是特斯拉在今年的第五次召回活动了,在今年特斯拉的销量有了很明显的提升,但是召回的次数也是不少了。尤其是在今年六月份一次召回中,涉及到了超过二十万辆的Model 3。值得一提的是,那次召回并非是主动召回,而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这一次的主动召回也算是一种进步了。

据悉,这次召回的Model Y是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前、后转向节强度可能存在不符合设计要求的情况。在车辆使用过程中转向节可能发生变形或者断裂,存在安全隐患。用一句通俗的话来说,就是可能存在断轴的风险,这对于用户来说可不是一个小问题。

特斯拉的应急处置措施就是在车辆召回维修之前,提醒用户应该谨慎驾驶车辆,并尽快联系特斯拉服务中心进行检修。

此次召回的原因特斯拉宣称是因为供应商提供的悬挂铸造件在制作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出现了这种产品质量问题,让作为供应商的拓普集团的名誉受损,进而股价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拓普集团是一家研发、制造汽车零部件的企业,为特斯拉供应底盘和部分零部件。

根据拓普集团的公告表示,目前已经完成了对生产线的整改完善,也向特斯拉服务中心提供了132台识别风险零件的检测仪器以便快速完成检测,并对识别出的问题产品进行更换。

(图源: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公告)

贵言堂:

针对这一次的召回事件,特斯拉以及拓普集团的行动可以算是非常之迅速了。供应商背锅帮助吸引注意力,让特斯拉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虽然特斯拉的品控已经在进步了,但是和传统车企比还是有一些差距的。目前特斯拉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完成召回,做好售后工作。在零部件生产过程中做好严格把关。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