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BJ80:轻奢露营来袭,一场女神和BJ80的完美邂逅

2021年12月08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从未想过自己也能踏上野外露营之旅,在固有印象中,越野、露营这种风餐露宿的野外活动一定是那些粗犷,自带肌肉Feel的大老爷们的追求,脑海中甚至已经脑补出他们穿着迷彩背心,戴着渔夫帽生火做饭的画面。

没有木兰的东市买长鞭,西市买鞍鞯,身为和平年代的“四美”女青年,对镜贴花黄,与集美们相约后海的咖啡Bar来一杯暖暖的下午茶,发几张精修后的美图在朋友圈,似乎就是我和身边这群女青年们眼中精致、高端的生活。而这个周末,我们与北京越野BJ80来了一场完美的户外邂逅。

有了BJ80的陪伴,出走都市显得更加轻松惬意

最近被身边不少朋友种草“轻奢露营”,区别于以往对户外的认知,可以用“高大上”来形容,作为一枚精致的都市丽人,这瞬间就勾起了我的兴致,尤其是“轻奢+露营”的组合对我有着一种莫名的吸引力。在听到这是很多网红小姐姐都去拍照打卡的营地时,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恰逢北京越野的活动,正好借此机会体验一下。

今年,北京的寒冬要比往年来的更早一些,“四季轮回岁月流转,一切都将在冬天里沉淀”这句已经不知被转了多少遍的文案依然停留在十一月末的朋友圈。

冬季出行,对于温度本就敏感的女生似乎更不友好,好在BJ80车内配备了方向盘和座椅加热功能,车内单穿一件卫衣就让莫名我有了对抗寒冬的勇气。一路驰骋,也有BJ80保驾护航,对于我这种驾驶新人,高高的车身带来的良好视野,以及超高的通过性带来的安心感,是这一路最大的底气。

驻扎营地,露营体验比想象中更有趣

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目的地,位于怀柔区的北京人济山庄。相比于钢筋水泥的都市,这片土地宁静和闲适,虽没有盛夏的碧绿,没有秋日的金黄,但冬天的户外是静美的,寒冷中有一种清淡的暗香。一直都很向往拉开帐篷就是美丽山河的感觉,这次愿望终于得以实现。

之前看很多驴友说搭建帐篷需要早点抢到好位置,不过营地整体比较平整,但由于冬季的缘故,土地质地变硬,插定位销着实也是一个力气活,当热身边不少男同事还是很乐意帮忙的,之后根一步一步安装,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安装完成之后,看着自己的“战利品”,满满的成就感。

对于保暖性大家无需担心,这次我们特意准备了保暖性极佳的棉布帐篷,帐篷内生活物资也同样准备齐全,像营灯、汽灯、充气枕头、蛋卷桌、蝴蝶椅、折叠水桶应有尽有。当然,对于精致的女孩子来说,没有什么比装饰营帐更开心的事,所以我特意带了氛围灯,此时的帐篷在氛围灯的加持下,拍照质感直接提升一个档次。

走之前,大包小包行李带了不少,都怪BJ80的后备箱太能“装”了,好在提前准备了不同型号的整理箱,收纳、整理完全不在话下。

唯美食与星光不可辜负,夜晚的露营精致而迷人

露营是“一半柴米油盐”,“一半山川江湖”,充满野营风味的美食当然是我这个吃货最期待的事情。在正菜上桌之前,我们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甜品,经过二次烘焙的甜点表皮香脆、内里绵软,再配上一杯炉火煮咖啡,足够让人食欲大开。

户外用餐,蔬果同样不可缺少,露营的本质是接触自然,本就是为健康而来,品尝一道蔬菜沙拉更懂大自然。比起在专门咖啡店,自己动手煮的营地咖啡似乎更浓郁。果然,后海不是海,自然风光是最美。

当然,甜品和咖啡只能算作“开胃菜”,来露营就必须要亲自当一回“烧烤师傅”,烤肉独有的那种粗糙的撕咬感,细嫩入味略带油汁儿,一口下去瞬间忘却所有烦恼。有佳肴作伴,有美景作陪,在风和日丽的午后,坐在帐篷下,露营不再是到深山苦尽甘来,而是直接手到擒来的甜蜜。

夜幕降临,一座座帐篷点起营灯,篝火燃起,木材在烈火灼烧下噼里啪啦的响声营造出沉浸式的氛围,总是让人不自主的混淆空间,此刻来一杯饮品,似乎领会到林徽因笔下的那句“云淡风轻,岁月安好”的含义。

身后的BJ80在这点点光晕下呈现出一种野性之美,车身凌厉的线条一览无余,就如同一位身材强壮的男朋友守护在我身边。露天电影并不是我很感兴趣的题材,遂来到BJ80车内,放一首姜云升的《浪漫主义》,透过天窗看点点繁星,忽然发觉,比起坐在图书馆和咖啡厅的那种“刻意”,这才是精致女孩应该的追求的另一种高端。

结束语:

踏上归途,昨日的露营之旅宛如一场梦境。曾经在我眼中“受苦受难”的露营竟然也可以如此惬意、精致,而且还有BJ80这位贴心“暖男”的陪伴。人这种生物啊,是会随着时间的变迁,从爱好、习惯都会慢慢转变,我们会不断的去接触新鲜事物,去怀念自己过去的经历,最后终将沉没在时间的长河中。我只希望在有限的时光里,可以不断追寻不一样的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