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胆预测:奇瑞QQ冰淇淋,月均销量至少两万多?

2021年12月08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奇瑞QQ冰淇淋,到底能卖多少台?

最近一位朋友代理了冰淇淋,几个朋友积极​地​讨论品牌的可行性以及产品的竞争力,恰逢11月份销量发布,评估成败就有了新的参考点。

新能源依然是一个主流市场,增量有目共睹并且势不可挡。

入门,甚至说5万以内新能源是一个全新的市场,严格意义上来说它由宏光MINI开拓,由奔奔E-star推向巅峰。

7万以内的电动车市场,基本上形成了反向规模,用户不再关注尺寸、空间,他们开始关注更加实际的价格、设计、定位以及产品是否能让用车生活更加便捷。

欧拉黑白猫、荣威科莱威、比亚迪e2、宏光MINI等成为了全新的选择。

​显然,小尺寸车型成为了热门消费市场,主要原因是,电动车更加适合城市通勤,续航、安全反而成为了城市用车文化中的附属品,用户更加关心的是设计、价格以及成本。

而这些,是宏光MINI、欧拉黑白猫成功的关键,同样也是冰淇淋切入市场成功的核心法宝。

虽然目前冰淇淋还未正式上市,但订单已经积累到一个数量,从目前来看,冰淇淋是一台非常出色的车型,预计后期销量表现不会差。

​原因比较多。

其一、冰淇淋定价不高,4万以内能够买到,属于目前市场中价格第一梯队车型,冲击力十足,价格越低意味着市场广度越宽泛。

其二、奇瑞做入门小型车市场比较有心得,虽然冰淇淋与奇瑞QQ没有直接的产品迭代关系,但作为新能源时代的奇瑞QQ,冰淇淋用户属性与当年奇瑞QQ相仿,在用户运营上有市场沉淀,潜力较大。

其三、在宏光MINI成功的基础上再设计,不丢人,宏光MINI已经验证了这种设计理念得到了认可,冰淇淋的尺寸、设计、配置表现与宏光MINI差距不大,仅凭借着尺寸、售价、设计几个优势就能获得用户认可。

​从定位上来说,冰淇淋没有明确的用户群体划分,定价低让他是一二线城市基础代步工具,也是四五线城市出行必备选择。

它的场景,更适合单人日常上下班,定价只有3万级,同时尺寸小非常有利于日常出行,城市代步轻巧无比,同时新能源号牌优势让其在已经普遍限号的二线城市生存空间巨大。

此外,四五线城市同样非常需要这种车型。

​四五线城市需要解决的是基本出行诉求,低价格电动车成本低、购买价格低,而这些诉求一直都是低端车最大的市场,要知道在过去,老年代步车常年以巨大的销量倾销给四五线城市。

退一步来说,难道中国第一梯队大厂造的冰淇淋,产品力不如当年更贵的老年代步车吗?

​显然不是,这也是宏光MINI迅速抢占市场的核心优势,价格、尺寸、品质与售后,成为了压倒老年代步车的稻草,而显然这个市场离饱和还有很长的距离,冰淇淋​的​切入市场,更像是帮助宏光MINI分担产能不足,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的压力。

这也就意味着,冰淇淋的销量由产能决定,而目前笔者分析,真正开售的时候,其至少会创造出两万余的平均月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