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家!全程直击汉兰达碰撞实验,神车换代后表现让人意外

2021年12月09日 16:18:02
分享到:

2021年12月9日,全新一代广汽丰田汉兰达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的试验场内,按照《C-NCAP管理规则(2018年版)》,成功完成了40%偏置碰撞测试。

相比于此前100%的正面碰撞,40%正面偏置碰撞测试对于车辆的安全要求会更加严苛,碰撞速度提升到了64km/h,加上碰撞的受力面积较小,对于车辆来说受到的撞击力会更大。另外,这种场景可以很好的模拟现实中两车相撞的情景,很有参考意义。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全新一代汉兰达在本次碰撞的表现。

首先我们看到,经过激烈的碰撞之后,车头的溃缩相当明显。前防撞梁因为局部受力发生了严重的变形,发动机进行了顺势的下沉,驾驶员侧的纵梁也产生了较大的溃缩,从而达到一个较好的吸能效果。

此外,车辆的左前翼子板也在碰撞的过程中吸收一定的能量,呈现出褶皱的形状。而我们从车辆的右侧来看,车辆的吸能盒并未受损,只是受到防撞梁的形变而产生一些扭曲。

驾乘人员安全保障的前提就是驾乘舱在碰撞过程中不受到过多的入侵,从而保证有足够的生存空间。从现场图来看,汉兰达的A柱比较完好,没有出现变形的情况,同时下方的门槛梁也没有出现明显变形,撞击力得到了很好的转移。此外,车辆的前后门也能比较轻松打开,说明驾驶舱应该没有太大的变形。

乘员舱不受到入侵是保证乘员安全的关键,而车上的约束系统(各位置安全气囊、安全带)则成为保护驾乘人员的很重要的一环。可以看到,碰撞后车辆前后排的安全气囊都能正常打开,而且前排假人的坐姿都比较正常,唯独后排假人的位置有所偏移,但是由于安全带的约束,并没有看到假人与车内部件的明显接触。

从现场图来看,驾驶位的气囊上拥有明显的上假人印记,没有出现滑移,说明安全气囊能够很好地保障假人的身体部位。在这种偏置碰撞中,容易出现方向盘柱偏移而导致气囊不能很好接住假人头部的情况,而汉兰达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此外,我们看到汉兰达配备了膝部气囊,避免膝盖直接撞击内饰板,能有效降低膝盖的受伤害程度。而我们看到假人的膝部与气囊发生了明显的接触,可以起到很好的缓冲作用,而下方的刹车踏板也并没有对假人的躯体发生干涉。

而副驾驶由于没有配备膝部安全气囊,可以看到些许的颜料印记,但是由于安全带的束缚作用,假人的依旧保持了良好的坐姿。

在40%偏置碰撞中,后排也放置了一个女性的假人。从现场图来看,假人的坐姿有些偏移,但是同样由于安全带的约束作用,避免与内饰板发生碰撞,整体表现还不错。当然了,最终假人的受伤害程度如何,需要等官方调取传感器数据,敬请关注我们后续的技术解读内容。(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