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驱逐舰05自信驶出,看比亚迪在下一盘怎样的“海洋”大棋?

2021年12月09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众所周知,大国间的较量,海军的强弱举足轻重。而要想打造一支现代化的远洋舰队,“多面手”驱逐舰的实力几何,又是重中之重。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广州国际车展上,新能源一哥比亚迪再亮大招,官宣构建自己的“海上舰队”,不仅发布了新车驱逐舰05,还披露了海洋网的宏伟蓝图。

据最新的11月产销快报显示,比亚迪乘用车全系销售97242辆,其中新能源汽车月销90121辆,同比大涨252.7%。

很显然,比亚迪并不满足于成为新能源领导者,仍在不断努力,伴随着海洋网和驱逐舰05的发布,王传福还在下一盘大棋。

自信满满的驱逐舰05

要想解读这一棋局,“首子”驱逐舰05,自然是最具剖析价值的。

根据官方表态,驱逐舰05的定位和配置,都会高于比亚迪现役的所有紧凑级轿车。

从尺寸看,驱逐舰05的长宽高为4780*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能轻松跻身A+级轿车。

颜值方面,驱逐舰05运用了点阵无边格栅、星辉战舰大灯、舰跃飞驰腰线、精致简洁舰尾等众多军舰元素,加上全新“BYD”品牌标识和字母尾标,令整车观感变得更年轻和更时髦。

动力方面,驱逐舰05搭载的也是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基于“削峰填谷、深度混动”理念开发而来,包含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EHS双电机机电耦合机构、DM-i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的三大核心功能模块。

下分有两套动力系统,1.5L+EHS 132和1.5L+ EHS 145。这两套系统区别在于驱动功率,前者是132kW,后者达到了145kW。

至于这套DM-i超级混动系统的出色性能,毋庸置疑,因为已经在热销的王朝DM-i系列上显露无疑。最低电荷容量油耗低至3.8L/100km,0-100km/h加速时间7.3秒,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20km,一箱油能轻松跑上1000km。

它在家用新能源车领域“鹤立鸡群”般的地位,再度被夯实了。

如果要划重点的话,驱逐舰05的利器乃是年轻化、电气化和高价值体验化,加上品质和环保的金字招牌,它在过招合资和进口新能源车时,都充满了自信。

海洋网“小荷才露尖尖角”

要想进一步读懂棋局,参透比亚迪对于海洋网的战略意图,同样意义重大。

海豚、驱逐舰05,这些都是比亚迪那张“海洋大网”的“小荷才露尖尖角”。

与王朝网的“全擎全动力”策略有所不同,海洋网的旗下产品特征很清晰,设计理念、数字座舱、底盘架构、三电系统,都会更年轻,新能源属性也更鲜明。

产品将会覆盖10-30万价位,轿车/SUV/MPV都有,插混/纯电车型都有。

从细分看,海洋网会有海洋生物系列和军舰系列,海豚、驱逐舰05皆为各自“首子”。据披露,海洋生物系列还有一款源自e平台3.0的高端纯电车型——ocean-X 。军舰系列则会推出驱逐舰07(轿车)、巡洋舰05/07(SUV)以及登陆舰(MPV)等。

从目标人群定位看,海洋网瞄准的就是年轻一族。

这从比亚迪海洋网在广州车展上与《王者荣耀》冠军战队联手发布了“海豚王者荣耀版 eStarPro 战队潮改共创联名版”车型,以及开启“海豚潮改共创计划”,便可见一斑。

在渠道和营销模式上,海洋网将通过线上下单、线上线下同步体验的方式来有效圈粉,以更灵活、更大的开口,覆盖更广阔的年轻人群。

全新的营销模式已然首战告捷,海豚上市次月的销量就达到6018辆,11月销量更是达到了8809辆。

得年轻人者得天下,比亚迪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罗辑车评:

在国内新能源车领域,比亚迪成为了真正的国货之光,它的销量大幅超越了特斯拉

而海洋网的构建,是攸关比亚迪未来的重大战略部署。

海洋网背靠e平台3.0,兼具智能、高效、安全、美学四大优势,故而能够克服以往电动车的诸多痛点。

车透君可以预见的是,待全线产品布局浮出水面后,比亚迪的海洋网将凭借年轻化、电气化和亲民化的核心优势,构筑起一支真正具备远洋战斗力的“海上雄师”。

相信到那时,比亚迪也更会让欧美车企诸强们肃然起敬。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